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执考之路——风雨之后有彩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3 09: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执业医师考试,说实话压力蛮大的,因为我周边就有好多去年考试的人,有过的有没过的,过得自然高兴。我这里想说的是我们一位考公卫的同事,05年考的,考场中不小心没关机,结果手机响了,被监考老师判为作弊,当场考试记为零分,但是人家凭着三科的成绩竟也过了。真是太强了,这是我们正面的榜样。当然也有反面的,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形势是考不过就不给转正,一年来饱受大家的冷嘲热讽不说,来年再考你的压力肯定比第一届要大很多,再考不过就得卷铺盖卷儿回家了。再有就是考不过始终拿临时工一样微薄的工资,一年就跟人家正式工差一两万,虽说钱乃身外之物,但是这是你能争取的,一定要努力争取到。我们单位就有一位姐姐,今年是第三次了,还好领导比较不错,还给了最后一次机会,看着她我就会想到如果我不过是怎样的。这是我执考的动力,接下来说说我是怎样复习的。

       其实在学校大家都差不多吧,可以说是混下来的五年,我没得过一次奖学金,幸运的也没补考过,好多次都是60分。所以在看书觉得什么知识都不会。我是过了年就开始看书,但那时也许是考试离得还远,看书就是走过场。四月份就报名了,但是那一个月却没怎么看书,虽说没怎么看,但也把技能看过了一遍。五一去南京玩了一次,这是我最潇洒的一次了,回来后心情也很好,所以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也开始我长达四个月的漫长的复习过程。

       之后又报了一个技能的辅导班,400元呀!现在想想还有点心疼,因为老师给的资料跟我从网上下载的一模一样,我这种可能就是花钱才能有压力那种,所以还是不冤的,当年考英语四级时也是如此。技能考试前基本上把考试指导看过一遍了,由于自己底子差,一些东西只能死记硬背,不能理解,换个问法我就不知道了,再加上第一次考试比较紧张,第二站和第三站加起来才得了39.5分,很悬的。还好最后一站的笔试我几乎没漏什么,我觉得应该能得21分。忐忑了一周多,最后结果出来是过了,就全力以赴看笔试了。这次可是全面看了,把指导和习题又看了一遍又做了一遍,每天上班有时间就看,晚上下班还要参加单位的一些活动,八点钟能坐下来看书就不错了。基本上就是两三点钟回去睡觉,那时真是压力挺大的。最后把指导看了三遍,习题最后就没怎么看,我觉得那上边好多知识点过细了。做了北医的模拟题,据说一位师兄说可能会有原题,考过之后才知道那些原题都是真题,其实到八月底那时我的状态是最好的,也许那时考的话比现在分高。我建议还是买一套模拟题可以检测一下自己的水平,我那时做也就三百四五左右,还是蛮有信心的,因为还有不到一个月考试呢。还买了一本军医出的真题,我想着重说说这本书,全部是历年考得真题,按章节编的,考过之后我才知道真题的重复率太高了,但是我看过几遍之后好多都忘了,真是惭愧。早知道有这么高的重复率我非背个滚瓜烂熟不可,呵呵,最后好多都忘了,所以错了好多。在此我还要衷心感谢爱爱医网站,它给了我很多支持与鼓励,当然也有好多执考的经验与资料。最后我想说,一定要把书看好,这是根本,万变不离其宗,同时也要兼顾每年的真题,据说明年要换题库的,大家关注一下吧。还有大家一定很关心我的成绩400+,呵呵。现在就等着成绩下到卫生局,等待转正,我们现在正在核实资料涨工资呢,希望能赶上这一批!大家一起努力吧,向着自己的目标。

[ 本帖最后由 meishaonv333 于 2006-12-13 09:36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