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34191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1-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即时求助】胸科手术中固定不牢,术后胸骨错位,怎么办?
10月27日作了胸腺瘤切除手术,手术采用横断胸骨切口。(从此至今胸骨一直痛,深呼吸咳嗽更严重,屏气可以缓解疼痛)
10月30日胸侧片显示胸骨断口连接正常。
11月3日胸侧片显示胸骨断口连接错位,但当时没有任何一个医生看出来或提出来。
11月25日自己抚**骨时发现胸骨连接出不平坦,怀疑胸骨错位。找主刀医生诉说胸骨疼痛及错位。医生用手抚摸后未正面承认胸骨错位,但建议我穿紧身背心以限制胸骨活动,并开扶他林一盒(服用后疼痛大大减轻)。
12月6日拍胸侧片,显示胸骨仍然错位,找某医生(未找到主刀医生),片子都没有看一眼就说错位是正常的,是允许的,叫我3月以后再来,开扶他林一盒,飞快把我打发走。
至今我从来没有做过大运动,应该是钢丝没有固定牢固导致胸骨错位。现在感觉胸骨断口象个关节,里面可以动,有时还有响声,疼痛一直持续到现在,因服用扶他林过敏(舌头发炎不能进食),目前已经停止服用,然而胸骨断口疼痛又有增加的趋势,我该怎么办?
请问各位医生,我的胸骨是否需要重新手术还是继续等待(出院小结上开的全休1个月,我现在已经出月33天了)?另外怎样知道胸骨是否真的在活动(我怕我感觉不准确)?透视可以看到胸骨的运动吗?怎样的手段可以拍摄到断口附近的胸骨照片?
附上我12.6拍的胸侧片(医院片子不是很清晰,看不清楚错位部分现状。)。
不晓得怎么回事,片子发不上来。
到这里看吧http://www.iiyi.com/bbs/attachment.php?aid=28918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