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求助 月经失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1 19: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41岁,前两个月没来月经,这个月来了,但是只一点点,而且反复来了几次,都是一点点,到妇科查了B超说有子宫肌瘤,大小为62*43*41MM,请问各位爱友:月经这样不正常是否和肌瘤有关(听说肌瘤一般是月经量增多的),应该怎么样治疗好呢?是不是一定要手术呢?在此先谢过了!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6-12-12 19:5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1 21:43 | 只看该作者
1、月经这样不正常和肌瘤无关,应该和内分泌失调有关,肌瘤的影响一般是月经量增多 。
2、不一定要手术,可能先保守治疗。黄体酮引经后雌孕激素序贯疗法。同时配合中药效果会更好。如果月经量明显多于正常,药物治疗不理想,应考虑及时手术治疗。
以上意见不知对你有没帮助?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安琪+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2 18:2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 未婚女性经间期点滴出血或血性白带是否需要治疗 ?如何治疗 ?谢谢
4
发表于 2006-12-12 20: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2楼提供的分析和建议,: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6-12-13 23:06 | 只看该作者
41岁了!是不是要闭经了。41岁的病人没有经量增多,没有贫血等手术指征是不建议手术的,因为闭经后肌瘤会自己缩小。
未婚的经间期点滴出血一般是排卵性月经失调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可周疗。血性白带先排除宫颈糜烂、息肉。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6-12-13 23:53 | 只看该作者
病史特点:1、41岁女性。2、周期延长,经量减少,淋漓不净。3、有6×4×4cm的肌瘤。考虑肌瘤生长部位在肌壁间或浆膜下。月经的改变应和内分泌失调有关,可以调整内分泌功能。但因肌瘤是激素依赖性肿瘤,雌孕激素都会**使肌瘤加速增长,不应多用。本人认为可短期调经,或腹腔镜下剔除肌瘤,因为病人才41岁,而且6cm直径的肌瘤也是手术指征。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6-12-14 15:4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特多经期方<验方>:当归9克,地黄9克,白芍9克,茜草9克,丹参15克,阿胶<兑>12克,刘寄奴9克,益母草12克,蒲黄炭9克,紫草根15克  .                       功用是可以活血,调经消症.  子宫肌瘤多因淤血形成,治疗上应活血去淤消症块为法,但有经期和非经期之分,非经期用药以活血祛淤,消症散结为法;而经期以养血止血为治疗.非经期<验方>当归9克,地黄9克,白芍9克,桃仁9克,红花9克,昆布15克,三陵9克,土鳖9克,丹参15克,刘寄奴15克,鳖甲15克,青皮9克,荔枝核9克,橘核  9克.:) 密方就是效果好!用用啊!:victo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