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4-12-30 22:40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Originally posted by zhwxd258 at 2004-12-28 21:08:
双黄连也是清热解毒的,在治疗腮腺炎方面为什么不能使用。
再求教各位:对带状疱疹有何特殊方法。多谢,多谢。


对于带状疱疹 最有效和最直接最简便的方法就是用针灸或局部用梅花针点刺放血加拔罐  我治过2,30例疗效很肯定 治愈率100%  比吃药输液管用多了 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基层和个体诊所 要是在大医院门诊操作性就不太强了
32
发表于 2005-1-5 17:26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阿昔洛韦,利巴韦林。医生可不能那么多错别字。你还在用ABOB啊 ?用普济消毒饮还不 错的
33
发表于 2005-1-7 09:44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胸腺肽对带状疱疹不错
34
发表于 2005-1-7 09:45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胸腺肽对带状疱疹不错
35
发表于 2005-1-7 09:45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胸腺肽对带状疱疹不错
36
发表于 2005-1-7 16:08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学习中,帮顶了~~
37
发表于 2005-1-7 20:45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双黄连在治疗腮腺炎是可用的,楼上大哥是根据什么说不可用的,拿点证据出来。
38
发表于 2005-1-7 22:41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双黄连有辅助治疗的作用.是应该可以用的
39
发表于 2005-1-8 12:00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向你学习哦,很有体会!
40
发表于 2005-1-11 18:08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我也是来学习的.
41
发表于 2005-1-11 20:42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这个贴子错字那么多。我都不好意思来了!!谢谢大家的跟帖!
42
发表于 2005-1-15 21:35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治疗方案不错,不过有两条请注意:1阿西洛韦的使用范围,我曾经查过一些资料没有见到阿西洛韦能用于治疗腮腺炎,2莪术油注射液在近期的健康报上已经公布了可引起严重的致死性并发症。新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已经公布了这么久,千万不要让自己吃官司哦!不好意思我打字的速度太慢用了一个小时才搞定上面这段文字,哈哈哈。
43
发表于 2005-1-19 16:08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楼主把抗病毒的药全用上了啊
真不亏是赤脚医生
佩服  佩服
==================================
用药不要复杂化
哈哈
44
发表于 2005-3-1 09:11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45
发表于 2005-4-2 21:26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那么多腮腺炎为什么不打疫苗。
46
发表于 2005-4-3 19:22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我觉得早期不应用抗菌素,用西米替丁不错,还有普济消毒饮,清热解毒。再加上仙人掌捣烂加少许盐外贴,效果非常理想的!
47
发表于 2005-4-3 20:33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也可加用VIT.B12针.
48
发表于 2006-2-11 17:32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可以学点东西,还不错,支持!!!!!!!!继续
49
发表于 2006-2-12 16:38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西米替丁有抗病毒的作用,我也常用.
50
发表于 2006-2-12 22:41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5西米替丁的应用。无抗病毒的作用,它在此应用机理是抑制腺体分泌而降低腺体的负荷使肿痛减轻。可以辅助应用。


既然抑制腺体分泌,为什么不用阿托品之类抗胆碱药,而且西米我只听说过抑制壁细胞分泌胃酸(可能是我孤陋寡闻,学的不好),谁能说说西米抑制哪些腺体的分泌,还是向阿托品那样胃肠道与呼吸道腺体分泌都抑制?
51
发表于 2006-2-13 15:45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Sample TextSample Text
52
发表于 2006-2-13 16:08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把灯芯草点燃后,炙双耳尖部正对的耳后皮肤,会起个小泡,止痛效果非常好..而且也可以缩短腮腺炎的病程.大家试一下.
53
发表于 2006-2-13 16:10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学习了,谢谢
54
发表于 2006-3-6 23:00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肿胀初起时,连续两天灸局部并**合谷,能很快消退.
55
发表于 2006-3-8 11:42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原帖由 仁心医者 于 2004-12-17 13:27 发表
腮腺炎——众所周知的是有腮腺炎病毒引起,既然是病毒为何要用抗菌药物,应该说是不对证的,没有明显的效果,我的经验是:西米替丁10mg/kg、六神丸1粒/岁、丙种球蛋白,一般三天可以完全退热;这是我的一点经验, ...


在此方的基础上,再用独角膏外敷,缩短疗程,效果佳。
56
发表于 2006-5-24 22:49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流行性腮腺炎,老大使用头孢类,我认为不妥.只因它是病毒引发的.不是细菌引发的.
我在文献上看到用柴胡针治流行性腮腺炎有效.但是我很少有腮腺炎病人.各位不妨试试.
57
发表于 2006-5-25 00:13 | 只看该作者

个体行医者的一点小经验初来贵地请多多包涵

有可取之处,感谢搂主提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