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7-4-14 00:10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MOD},谢谢楼主,谢谢斑竹
32
发表于 2007-4-15 15:39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学习了!!!!!
33
发表于 2007-4-16 13:35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不知楼主那方法有谁用过,效果怎么样,请大家回应一下啊
34
发表于 2007-4-19 16:44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我自己已经用了7年了。还有跟我交好的一个全科主治医也用了10年了,我的师傅今年51岁,原来是一个县的中医院的院长,现在他自己开一个诊所,我是跟他学的这种方法,用量是自己总结的。据我了解我的周边有不少诊所用这种方法的。根据我的经验,我觉得这种方法还是比较适合在社区诊所和个体诊所用的。虽然安痛定针有些国家禁止用。但目前我国并没有禁止用。况且,感冒发烧,只用退烧针不是太好用,会反复发烧的。我的五联针是退烧(安痛定针)+抗病毒(利巴韦林针)+消炎(林可霉素针)+镇静抗惊厥(羚羊角针)+激素(氟美松针)。也许有人认为不合理,但是疗效证明是好用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话可能是大了。
35
发表于 2007-4-19 21:33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五联针是要打五针还是有些是可以加在一起打的,如果一下子要打五针我看多数人会受不了
36
发表于 2007-5-29 12:13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P :victory: :lol:
37
发表于 2007-5-30 18:02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不敢用!西药的应用,是需要循证,不敢自己做实验的!
38
发表于 2007-6-16 16:35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我看你倒是象兽医,
39
发表于 2007-6-16 16:41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退热用尼美舒利,成人用50mg/次.小儿用3到5mg每公斤分2~3次.
40
发表于 2007-6-26 13:19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人是高级兽。
有时**大发也会用到人的身上。
人更是会凌驾任何兽之上。
平时,我们给发热的患者输液时,静滴:抗生素+利巴韦林针,有时要入壶赖氨匹林针,也有时会入**针,都是从一个管子进入人体的静脉。而羚羊角针和安痛定针只能肌注。我只是五种药肌注,比给静脉又安全了许多。所以,我的这种用法至少从理论是可行的。
口服退热药,要经过肝肠循环。每个人的吸收程度也不一样。
我的经验是,人在发热状态时输液,当凉的液体进入人体内时,只能**体温更高。成人也就罢了。儿童如果输完液时,体温如果不下降哪怕是0.1摄氏度,家长会给你没完的。
况且,发热时引起的疼痛,应该马上止疼,患者心理上才能接受。
如果对待下午或晚上来的患儿,体温未超过38.5摄氏度,你告诉他回家吃药、多饮水,多半晚上会烧得很高,折腾得家长一宿不得安宁。恐怕以后也不会再找你看病了。
个人行医生涯的一点体会,请大家指教!
41
发表于 2007-7-12 06:55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谢谢指教了
42
发表于 2007-9-24 11:37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我认为在药物降温的同时要配合物理降温,特别是高热的患儿,如果体温不高还是先物理降温
43
发表于 2007-10-10 22:27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你还真行,五联针,那不是要用20ML的注射器,不出事你就烧香斩鸡了
44
发表于 2007-10-11 12:39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两药合用容易引起虚脱
45
发表于 2007-11-15 11:51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五种药加在一起是8ml.如果用全量的话10ml注射器足够用了。儿童按体重计算,5ml注射器就够用了,体重大一点儿的儿童,5ml注射器可以抽6ml的药。
46
发表于 2007-11-15 11:57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安痛定针的量如果过多,会有虚脱(汗出过多)的可能。我上面提到过如果只是打一针的话,安痛定针的用量就按上面的公式计算,如果患儿输液的话,>15kg体重完全可以用2ml安痛定针,因为补上了液体量。另外只打肌肉针的话,嘱其回家多饮水就可以了。不会虚脱的。
47
发表于 2012-3-15 11:27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这段时间我也用了四联针,(羚羊角我没用,毕竟是中成药)病人反应不错
其实就是一般的消炎抗病毒加激素抗炎抗休克,再加退烧的
也没什么不敢用的
效果可以
也挺安全的
48
发表于 2013-5-10 13:47 | 只看该作者

【秋冬之韵征文025】小儿安痛定针的用量

回复 28# 朱军青


    这么多加在一起用?5ml注射器 能够?
49
发表于 2014-11-19 10: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拿着剪刀奔跑 于 2015-2-8 10:08 编辑

你试试就知道5ml注射器能不能放得下6ml(安痛定针2ml+林可霉素针2ml+利巴韦林针1ml+**针1ml:5mg)的药液了。
儿童按体重算用药。如10kg的儿童:安痛定针1ml+林可霉素针0.66ml:0.2g+利巴韦林针1ml:0.1+**针0.66ml:2mg=3.32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