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26|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0 1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你见过的使用药物控制糖尿病(包括胰岛素),最长多久才出现并发症?你们那里服从医生指导,一般多久出现并发症?有终身不出现的吗?
我也是一名医生,刚被诊为糖尿病,我发现我最想知道的就是这个了,不知道大家有同感么?我院专家已经问过了,老是怀疑他们不对我讲实话.
要自己见过的,听说不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0 18:48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不要太紧张!控制很好的糖尿病人可以比非糖尿病人更长寿的!第一步:全面检查、明确诊断。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寒冰+2感谢提供帮助 ,看起来你非常专业,请多提供帮助,谢谢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0 22:28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D :D 别害怕,我亲眼所见一个患者20年了未出现任何并发症
4
发表于 2006-12-11 14:2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才二十年,我才二十啊
5
发表于 2006-12-11 18:3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 :victory: :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6-12-11 21:10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明确诊断,分好类型,严格控制好血糖,经常复查。没关系的,对寿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况且今后可能会根治糖尿病。
7
发表于 2006-12-12 00:47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我觉得人的意志好重要,其实你把心情放开,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另外,中医在预防并发症方面有很好的疗效!!!!
8
发表于 2006-12-12 18:2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发表于 2006-12-11 21:10  资料 短消息   
明确诊断,分好类型,严格控制好血糖,经常复查。没关系的,对寿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况且今后可能会根治糖尿病
对寿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是真的么?
9
发表于 2006-12-13 14:04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糖尿病的并发症除与血糖有关外,与血压,血脂,体重,遗传,病程,生活方式等许多因素有关,因此需要全面达标,方可控制并发症的产生!!!
10
发表于 2006-12-13 14:24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不好说~因人而异
我敢说:没有人能回答
11
发表于 2006-12-13 21:09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我的老师是1型糖尿病已经50多年了现在已经80多了
还在出门诊
12
发表于 2006-12-13 22:01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我记得我的上级大夫,还是一个我比较佩服的大夫是这么说的,胰岛素控制,只要用量不太大,控制效果稳定,就没有副作用

而其他各种降糖药,5年以后或者10年后出现的副作用还是比较大的
13
发表于 2006-12-13 22:4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记得在哪本书上看到过说,早期使用胰岛素预后比较好!
14
发表于 2006-12-14 08:34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也不要那么害怕   我见过   60岁了   打了47年的胰岛素了   身体很好的  还有个8个月得糖尿病   现在20了  智力什么的都正常   正在找女朋友  
以前的糖尿病治疗   无论胰岛素还是血糖监测  和现在都没法比的  
所以  要有信心
15
发表于 2006-12-14 21:18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你首先需要明确诊断,分清是1型还是2型,1型发生并发症的时间一般在5年以后,2型往往在发病初期已合并并发症,至于你的怎么发展,取决于你自己的态度和毅力。
16
发表于 2006-12-14 23:02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首先是你自己态度要重视,但是不要太过于紧张.首先要明确你是不是糖尿病,如果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了,注意分型.这些都弄明白后监测四步血糖,按照糖尿病饮食来进食,配合适当运动如果能把血糖控制在理想状态,目前可以不用加药物.如果饮食治疗加运动不能控制血糖就要加药物干扰,具体是用什么治疗还是要因人而异.建议你还是到内分泌科具体检查.至于你所担心的问题,实际上是这样的.糖尿病最可怕的是并发症,并发症的出现时间以及轻重程度是与分型、血糖控制情况密切相关的,如果血糖尽量的控制好就能尽可能的延缓并发症的出现.所有的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包括胰岛素,胰岛素的剂量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最合适的,如果不合适会致体重增加,胰岛素的剂量会越来越大,而且可能出现高胰岛素血症,注射的局部也会出现硬皮的现象.但是如果血糖控制好,以后的生活质量还是会比较高的.

[ 本帖最后由 凯特 于 2006-12-14 23:04 编辑 ]
17
发表于 2007-1-6 11:0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明确诊断,分好类型,严格控制好血糖,经常复查。没关系的,对寿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况且今后可能会根治糖尿病。关建是血糖.要控制好
18
发表于 2007-1-6 17:13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我一个好朋友的丈夫是1型,现在用胰岛泵治疗。
他得病15年,血糖一直控制良好。关键是要持之以恒把血糖控制好。
19
发表于 2007-1-7 17:3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糖尿病并不可怕,现在对糖尿病者的关怀是要让糖尿病患者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平均寿命达到85岁。糖尿病的治疗、饮食、运动都很重要,但最主要的是您的心态问题,要正确的对待它,不要过于焦虑紧张,这样反而会影响血糖的控制,保持一种好的心态在治疗糖尿病中是最关键的。
20
发表于 2007-1-27 21:2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只要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减少血糖波动,并发症是可以避免的。没有听说过国外的老患者,活到近百岁去世,但也并不是死于并发症。但是需要持久的恒心和耐力。加油啊!:)
21
发表于 2007-1-30 20:48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糖尿病不可怕,
第一是有个好的心态
第二是良好的饮食控制
第三是合理的运动
第四是规律用药
第五是定期检查血糖
22
发表于 2007-3-6 22:3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我在内分泌科工作,有个小患者据我们老主任讲她7岁时就被诊为 1型,现在小患者也成大嫂了,前天还来复查了 血脂组合,只是TCHO轻度升高,为6mmol/L,其它很正常,可能与春节期间吃的好有关系。我建议她注意饮食,规律生活,严格用药,1月后再来复查 血脂组合 。另外GSP糖化血清蛋白为248umol/L,参考值为小于240,也是轻度升高。大嫂心脏,肾脏,眼底没有变异。精神状态很好。还有个老头,40岁发现了 2型,20年过去了,他也只是吃点消渴丸,平常喝酒,抽烟很放纵。血糖控制很不好,一般空服血糖在9 以上。你是医生,控制好点,没有了烟与酒,以及暴饮暴食。也许会比普通人活的更久。烟与酒的放纵对人的摧残并不比控制好的糖尿病伤害少。很多烟与酒的放纵者活70,80的满眼都是。:victory:
23
发表于 2007-3-29 08:57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世界最早打胰岛素的活了80多,现在可以带泵,作为一名医生,不要紧张
24
发表于 2007-4-6 19:54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你要严格按要求服药,同时注意生活饮食,你知道有原华西曹院长三十岁就发现了结果他活到了九十多岁也:victory:
25
发表于 2007-4-9 22:29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内分泌科医生请进,看看结果吧.

HBA1c是很好的指标,把它控制在<6%以下,糖化血红蛋白在6%可出现微血管并发症,在6%--8%可出现大血管并发症,你还年轻,要好好的按糖尿病的指南做.不要太紧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