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4483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9-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急救征文】
胃病误诊为胆囊炎的较多,但却也有相反的。
患者,女,50岁
上腹及右上腹部反复发作性疼痛一年,加重一小时
患者自述两日前,饮食过量,上腹部及右上腹胀满,疼痛,恶心,无呕吐,能忍受,未做处理。一小时前,右上腹剧烈绞痛,并有恶心,呕吐,呕吐物为胃内容物,来我处就诊。
查体,右上腹明显压痛,吸气时加重,上腹部轻度压痛,余(-)
既往史;约一年前曾做胃镜示慢性胃炎。
(特别说明:此患者是本院一老医生的爱人,他在我们这当地也算是名医了,患者以往身体素健,因近一年来反复发作上腹部疼痛,至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患者常于晚上反作上腹部疼痛,去到医院输液(西咪替叮类)后都能缓解。且一直在吃我院老医生开的中药,治胃病的。这天患者到我院来,结果晚上又发病,正好我值班,患者怕胃出血,或胃穿孔,来找我诊治,我作了上面的查体。因是熟人,病史也较了解,但还是仔细的询问了,结果发现胃镜前后做了两次,最近一次是一月前,结果也只是胃炎,但一直未做B超检查,于是建议做B超检查,结果真如我想,是胆石胆囊炎。后来做了胆囊切除术,就再也没发过病了现在身体状况也恢复。)
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医生医不了自己的病呢?
[ 本帖最后由 冰河战舰 于 2006-12-11 01:10 编辑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