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0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社区预防] 【原创】请各位基层预防人员顶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7 1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基层疾控人员时会遇到一些情况.
  请问所在基层防疫人员在打狂犬疫苗时有没有碰到这种情况:
 有时候有些老百姓就说:我打了这个疫苗以后记忆力不如从前了.或说:我这个小孩打了你的疫苗这一两年来都不长肉.或.....
  如有这些或其他不良反应的请顶一下,谢谢各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8 00:11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我所在的镇医院也有类似的百姓如你所说的情况,而且很多百姓就因这个问题而不愿意接种疫苗.
       并且注射疫苗后也有出现反应迟钝,发热等现象
       如被狗咬伤而又未曾接种狂犬疫苗,一旦出现狂犬病死亡率可达100%.相比之下狂犬疫苗就不在话下了,而且就如你说的情况也并不是很明显,这只不过是民间的一些说法.相信用科学解说狂犬病,病人可以接受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易书子+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4 20:03 | 只看该作者
不会的,放心了:(
4
发表于 2007-1-15 08:2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说法没有根据不啊
5
发表于 2007-1-24 09:16 | 只看该作者
同时希望楼主能够继续介绍你们医院社区卫生服务计划落实的情况、在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采取的解决方法
6
发表于 2007-1-24 16:1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是一种心理作用!
7
发表于 2007-1-26 14:2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说法没有根据啊
8
发表于 2007-1-29 22:45 | 只看该作者
从事了这么久的防保工作,还没听说过有你的现象出现。
       我听得最多的就是打完以后,针口特痛,有些还会出现皮疹,而这也都是正常的现象。
        因为我们这里去年已经有了一例狂犬病发作,所以接种疫苗的人也特别多,虽然价格已经上涨,可命可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啊!
       我觉得,如果还有病人像楼主所说的,我们医务人员都有必要对其进行科学的纠正,这样也就不会有人不愿意接受接种疫苗了!毕竟,每个人都怕死,运用你们那三寸不烂之舌吧!
9
发表于 2007-3-1 14:12 | 只看该作者
没听说过,或许只是一种借口.等啥时候不收费了,也许这种说法就少了吧?

副反应是有的,仔细跟家长解释就是了.
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理解我们
10
发表于 2007-3-2 23:33 | 只看该作者
一人份价格搞,风险大,利润低。我们采取自愿措施,先讲利弊,不多游说!!!
这边有一防疫站正规接种,结果患者发病告上**,判赔一点钱,为了可怜患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