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2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原创】癔病性失音治疗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5 0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老师刘文星主任是中国的权威吧,他教我的碰到癔病失音时不要急,也不要跟病人说那 是什么药采用暗示治疗,拿一支葡萄糖酸钙注射剂直推患者肱静脉,推的过程中暗示患者是否喉头发烫,如果有就跟医生喊"啊"就这样简单很有效,是我老师的经验之谈.其中细节靠自己把握咯,当然是越神乎越好,听起来虽然象个江湖医生,但是我确实见到几列这样的实证.真的很有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5 18:2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我用的时候,还会对患者讲: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药,推血管的时候,会有一股热气从臀部直冲头顶,那时就要大声讲话,要不以后就真难医了......连骗带吓,基本都有用.
    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5 19:3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老主任是用维生素或是别的有颜色没有毒性的药物,对着患者的喉头部位的皮下注射,主要是让患者有痛觉,还有就是让他看到这是一种特殊的有颜色的药品,在注射的时候,和楼上的提示内容差不多。

不过,现在很少用这种方法了。**太多,创收任务太重,一般都先作几天理疗再说。。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12-19 11:03 | 只看该作者
那天我们科也来了这样的一个癔病性失声的,一个女孩,
20左右岁吧,她的家人领来的,没想到我的上头医生让我给她做
电子喉镜
要知道患者自己不配合是做不了的,看到她很是难受的样子,而且也就是一个癔病性的,所以我就把喉镜我方子给她退了.因为患者那天不多,就和她自己多聊了一会,我一直在说,她在听着.后来她竟然哭了.看着自己 的心理也很难过,后来我又对她的家里人说,不要总是逼她.(因为原来她也有过这个样子的时候).然后她们就走了,我一直觉得是那个女孩自己不想说话,要是想的话自己就可以说了,要先在心理上给她做疏导才是,:) 不过如果下次在有这样的患者的话,我也会试试上面几位仁兄的方子,谢谢:victory: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