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luocs1231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2-26 21:46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我以好久没上网了,今天突然看到自己发的方.就说说吧.
这是那家导痰汤呀?
各位:你们知道导痰汤吗?
真神!
每天看100个病人!
每个病人平均看10分钟(初诊病人更长些;复诊者不能5、6分钟打发一个吧?)不算短吧?10×100=1000分钟÷60=16.666666666666667小时,吃饭占用1.5小时(每日三餐,每餐30分钟),大小便占用40分钟(按每天大便一次占15分钟,小便一次占6分钟×4次),最后睡眠就剩不到6小时的时间了,吃住在门诊的话,还可以。回复;

每天看100个病人!这绝对是真实的!我没必要骗大家!!!
光我们抓药的就有4个人,且忙不应.他儿专门写方,老师说.记得有一次老师有事来迟了,排队的病人就有40来人!!我在成都,我知道的就有几个一天看100人以上正山的很吗.老师还有很多有效的方子,有时间发上来大家讨论讨论.可惜我打字太慢了.
32
发表于 2009-2-28 21:36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要诚实为医:call:
33
发表于 2009-2-28 22:37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没有见过一天看100个病人的朋友们啊,是你们寡闻而已,我这就有一个,每天都排120号左右,当然他不是在医院上班,自家里开的卫生站形式的,四人配药一个抄方,时间嘛当然不能是你们安排了。
34
发表于 2009-3-2 17:36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一天看一百多很惊奇吗?我是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医院跟着一个省名医上门诊,现在还是学徒,他老人家天天都是一百多号人,我和实习生帮忙些姓名、年龄这些,老师只管写药,一个病人三分钟左右,最多一天看了一百四十多,我抄方抄得手痛。其实门诊常见病,对于老医生来说是手到擒来得,只有复杂点得病人才回花十分钟。我现在看是二十个都有点头昏,我师傅说了,那是熟能生巧。他得效果也不错!
35
发表于 2009-3-2 19:12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一天100绝不是信口而说
36
发表于 2009-3-3 14:12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一天看100个病人不奇怪,我一般一小时可以看8-10个病人,有人帮忙可以看12-3。这样就不奇怪了。
37
发表于 2009-3-3 17:10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真得向高人好好学习,自己觉得不错了,没想到100多人啊!
38
发表于 2009-3-3 18:53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一天一百不稀奇啦
我曾经跟一个老先生抄方,他就端个茶壶和茶,我们4个学生帮忙抄
一上午100多人啊
累死,啥都没学到,白抄了
39
发表于 2009-3-3 19:43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中医就是讲辩证的,没有辩证就没有疗效。
40
发表于 2009-3-3 19:56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辨证论治,都用这个方子其他的都可不用了,呵呵
41
发表于 2009-3-3 20:14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哎,讨论吗?
得抓重点,他的目的是介绍方子,只要方子管用,管他吹不吹呢?
42
发表于 2011-1-26 09:44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回复 11# cslgq


    治痰流经络之瘰疬、痰核,可加海藻、昆布、牡蛎以软坚化痰
43
发表于 2011-1-26 11:35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一天看一百个病人是可以的,关键是看了那些病,比如流感爆发,一天看三百个也可以,如果来求治都是疑难病症看10个病人也够累的。
44
发表于 2011-1-26 15:47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我不对此方发表评论。
但是一天100个?是存在的。
西医师我没看过,但是中医师100个我确是见过
牛人 ...
开心村村长 发表于 2009-2-25 19:13

经过今年的大道堂刘**,刘封军做到了!
看来真的孤陋寡闻了,我。
45
发表于 2011-1-26 19:46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中医的价值在于其临床疗效,至于每天看多少个不要紧,楼主可能意在吸引大家的眼球吧
46
发表于 2011-1-26 21:47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1-1-26 21:53 编辑

一天看一百个不是不可能,怎么看?**很多医院的中医师就是这么看的,感冒、咽痛——银翘散,月经不调——逍遥散……好像有日门诊量高达200个的。他们执行的是简单任务——把病人打发走。
       这种看病方式并非不可能,主要是作为一种把病人打发走的形式。多个学生、助手帮助的也能做到,但实话实说,治疗疑难杂症这样也能治好,那就很神奇了。
       我校当年内经某权威名老中医给人看类风湿,患者说啥他也不管,号一下脉,刷刷地就写下一方(应该是自己的“专病专方”),不到五分钟完成整个过程,患者吃了一个月——不管用。这位老中医好像还没死,是谁我就不点名了。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刘良同志,原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类风湿专家,给我一位同事看病,也是哗哗几分钟写下一方,吃了一个月屁用也没有。一个抓药的师傅告诉我,刘专家治疗类风湿来来去去就是几条藤。
       这些都是患者亲口告诉我的,并非瞎编。呵呵
47
发表于 2011-1-26 22:45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世上没有绝对的秘方,只有有效和无效两种。都要灵活运用结合实践,多介绍一些用方用药的体会和采菁,少些浮夸,大家共同学学提出意见,才能进步啊!!!!!!!!!!!!
48
发表于 2011-1-26 23:11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消瘰丸﹑二陈汤为基本方,其它的啊都是浮云
49
发表于 2011-1-27 11:36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回复 14# jinsir
哈哈…我以前星期天值班(早上七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二点半到下傍晚五点)曾经看过一百三十多病人!再有我一个同学自己开门诊的,两个医生轮班,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十点,每天有二百五六个病人!你算算一个病人要看多久?
50
发表于 2011-1-27 13:56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回复  jinsir
哈哈…我以前星期天值班(早上七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二点半到下傍晚五点)曾经看过一百三十 ...
梓恒 发表于 2011-1-27 11:36

我不得不相信主席的话:在XX党的领导下,什么人间奇迹都能创造出来!
你不服不行,I服了YOU!
51
发表于 2011-1-27 16:11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这张处方是我爷的习惯处方有六十多年使用到现在,去牡蛎灵仙橘梗加寸冬银翘化橘红**,效果很好!
52
发表于 2011-1-27 18:22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在医院跟诊的时候,老师一个早上看了七、八十人,不过是早上七点就开始看了...
楼主所说是可能的...{MOD}...
53
发表于 2011-1-28 08:58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跟踪此帖,必定众闻。
已经到250个人以上了!
54
发表于 2011-1-28 13:32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学习了。。。。
55
发表于 2011-1-28 18:05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学习了,有机会试试
56
发表于 2012-6-11 12:14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很好,支持一下啊。 第三方的身份的事发的是范德萨发的说法
57
发表于 2012-6-11 14:31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好久沒上愛愛醫…怎麼人家發個方…說了一天看百多人…還要拼命質疑別人…

我在上海實習時,我老師一上午就80多人,還不包括插隊進來看的...

有本事自己寫帖子…不要老是說風涼話…

招人厭…
這麼久來,我還是第一次寫這樣的回覆…愛愛醫的研究精神哪里去了???
58
发表于 2012-6-11 15:41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是啊,我们应当来讨论这个方是否有这么好的疗效的这个主题上来,不要总是争论些**,***这个风气很让人厌烦!!!!!!
59
发表于 2012-6-11 22:32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我看学习为目的,讨论下方子的疗效才是回贴根本。
一天看100人上的医生大有人在的。
60
发表于 2012-6-12 12:44 | 只看该作者

止咳第一方 导痰汤

不管看什么病总体都要辩证,不要草率病人。要知道医者父母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