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2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疑难病历 剖宫产后切口渗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剖宫产后12天发现腹部切口血肿2*3cm(术前低蛋白血症,白蛋白21g/l),请外科医生会诊后行切口清创术,第15天行切口减张缝合术,此后切口一直有渗血,切口减张缝合术3天因切口渗血增多拆除缝线清除淤血后再次减张缝合术,第2次术后第三天切口渗血又增多,经填塞、压迫等处理切口渗血一直未见好转,于第6天拆除减张缝合一针(右侧渗血处),清除淤血后未缝合,用凡士林纱布填塞切口,第2天起出血又增多 ,
至今已是剖宫产后32天。多次复查血凝血功能APTT、PT均延长,曾输白蛋白70g,凝血酶原复合物3900u,红细胞悬液2u,新鲜冰冻血浆1200ml,2次请上级医院血液科会诊基本排除血液系统疾病。血常规血小板一直正常范围。
请问各位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吗?考虑切口渗血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好的建议?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6-12-2 01:0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 21:51 | 只看该作者
血肿仅在腹直肌鞘以上吗 /是不是探查的全面?我认为是血肿清除不彻底的可能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 00:4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再主要的排除异物,可作X线摄片或局部工B超检查,如果无异常,可参考以下几点建议:
1、缝合后应该放置引流;等比较清洁后拿掉;
2、每天换药,保持创面清洁;到后来可适当延长换药时间;
3、继续增加营养,可考虑加用中药调理;
4、注意感染迹象观察,测体温,分泌物培养,一般不必用抗生素;
5、要有耐心,取得病人的配合,我们曾有没行缝合,就换药,切口清洁后,用点贝复剂喷创面,让自己生长,一开始是很深的,到后来长得很快,曾有1个多月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