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85513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9-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剖宫产后12天发现腹部切口血肿2*3cm(术前低蛋白血症,白蛋白21g/l),请外科医生会诊后行切口清创术,第15天行切口减张缝合术,此后切口一直有渗血,切口减张缝合术3天因切口渗血增多拆除缝线清除淤血后再次减张缝合术,第2次术后第三天切口渗血又增多,经填塞、压迫等处理切口渗血一直未见好转,于第6天拆除减张缝合一针(右侧渗血处),清除淤血后未缝合,用凡士林纱布填塞切口,第2天起出血又增多 ,
至今已是剖宫产后32天。多次复查血凝血功能APTT、PT均延长,曾输白蛋白70g,凝血酶原复合物3900u,红细胞悬液2u,新鲜冰冻血浆1200ml,2次请上级医院血液科会诊基本排除血液系统疾病。血常规血小板一直正常范围。
请问各位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吗?考虑切口渗血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好的建议?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6-12-2 01:00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