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3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反复嘴唇和口角发炎、皲裂3年,恳求高人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6 23: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3年以前一直惯涂润唇膏(不分春夏季)。
          3年前一个夏天,我停用了唇膏,发现嘴唇脱皮、红肿、痛,皲裂、流血,风吹后加重;嘴唇沾上后不光疼痛而且加重;涂唇膏后暂时缓解,但停用后症状加重;以上症状反复出现,持续1年;(此后我基本停用唇膏)
          接着我去看中医,老师说是“唇风”,坚持喝祛风、化湿、清热、解毒的中药半年,期间稍有缓解,(我自此后清淡饮食)嘴唇的皲裂程度有所减轻,但仍然时有反复发作(吹风后加重), 接着我停喝中药半年;
          近一年我反现虽嘴唇皲裂有很大的好转,但嘴唇皲裂同时口角开始反复发炎,裂开,(近一年由于工作需要我有时需要用唇彩,用后嘴唇开始皲裂,嘴角发炎,嘴角皮肤裂开加重),口服VitB2(2#TID)后缓解,停药反复;
          恳请各位老师,各位高手相助,影响美观不说,我已经不堪忍受:在大家开心时我不能自然的笑;工作需要和场合需要,但又怕用口红、唇膏、唇彩;不敢让嘴唇沾酸的或咸的食物;我已经服了不少VitB2,我总担心有副作用;我生活在四川一直清单饮食,```````诸多的不便,迫切希望有良方!:'( :'(
        


[ 本帖最后由 蜓儿 于 2006-11-26 23:35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七狂+3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iwu222 + 1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8 13:20 | 只看该作者
像你说的(1)工作需要我有时需要用唇彩,用后嘴唇开始皲裂。首先了解的是你是不是过敏体质。这个情况是不是因为你用的唇彩过敏而造成的。所以建议停用或者换个牌子的。
(2)因为你生活在四川,饮食是个很大的问题。因为主要是一麻辣为主的。
对你的这个只有百害无一利。所以要控制饮食,吃清淡的是正确的。
(3)你的情况是:发现嘴唇脱皮、红肿、痛,皲裂、流血,风吹后加重。这个与慢性非特异性唇炎的症状相似。
(4)口角开始发炎裂开,主要是用了唇彩后才有或者加重。
这个症状类似接触性口角炎。

不过要是能拍个相片上来,或许更能帮助诊断!
请大家积极讨论,有价值的加分鼓励。

[ 本帖最后由 feiwu222 于 2006-11-28 13:25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9 16:48 | 只看该作者
补充:
1、我以前发生过几次I型超敏反应,其它型的超敏反应尚未发生;
2、唇膏换过很多种牌子,唇彩也用过两三个牌子,结果都如此;
3、嘴唇皮肤沾了酸的或咸的食物,就会出现发红、痒、脱皮的现象,严重时又会皲裂;

谢谢!:handshake

[ 本帖最后由 蜓儿 于 2006-11-29 16:51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11-30 00:00 | 只看该作者
你补充的,与我上面说的基本符合.
那你应该:(!)去除制敏源,如不要用唇膏唇彩==.(2)不要吃有**性的食物.
(3)局部用点促进愈合的药物.
.先纠正饮食的不良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奶类、动物内脏及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可在嘴角涂红霉素软膏或防裂油,症状较重的可口服维生素C和维生素B2。
5
发表于 2006-11-30 11: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经常服用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啊??: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6-11-30 11:4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蜓儿 于 2006-11-30 11:10 发表
谢谢!:)
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经常服用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啊??:handshake


应该按常规量吃,按疗程吃吧,是药3分毒,长期吃也不好。
只要病情缓解了,应该就可以停!
7
发表于 2006-11-30 15:08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斑竹的帮助!:)
8
发表于 2006-11-30 16:2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纽崔莱的C和B
9
发表于 2006-12-2 22:21 | 只看该作者
哦,谢谢!: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7-2-9 22:34 | 只看该作者
目前经过长时间的生活调理我的嘴唇基本愈合,偶有皲裂等情况;只是嘴角反复皲裂、红、肿平均10天发生一次......
       最近翻阅一本皮肤科书籍上面说:“真菌或细菌感染,易反复发作,用益肤清+地米(派瑞松)有效......”我试了,当时效果还可以,但最近又反复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