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78|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0 1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朋友,是一家二甲医院的皮肤科主治医师。工龄已经20年了。他的执业证是:皮肤病,性病。今年的5.1节前,因为医院分配制度的不合理,他愤然辞职了。原因是皮肤科在院领导的眼里是小科室,可有可无,他申请的器械不批,出去开会或者学术班的费用也不给报销。找领导的时候,领导说不可能因为个人因素更改院里的分配方案,所以他辞职了。辞职后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的社会价值和知识,但他出来后才知道,社会对他来讲,真的是个{MOD}阵。因为以前在单位的时候,他除了看书,看病,偶尔和我们几个朋友小酌之外,其他的社会关系基本都断了。他有个老师是县里的领导,我曾给他出主意,叫他去找他,可他说这么多年没接触了,怎么好意思去。我知道,这些年他除了业务,其他的基本上是空白。辞职之前,我曾对他说,要慎重考虑,他天真得以为自己出去是凭本事挣饭吃。到现在他的《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也办不下来,卫生局说是上边有文,不批皮肤科证,无奈之下找了他以前退休的同事,想借他们的执业证办个许可证,因为毕竟要吃饭,也想名正言顺的干。可卫生局稽查大队说他是超范围行医,罚款5000,现在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因为继续干下去,没有《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是非法行医,别说出事,就是卫生局三天两头的检查,心理也烦死了,更不要说真的出点什么事了,回原单位?同事怎么看他,朋友怎么看他?领导怎么看他?再说辞职报告已经批了,人家还能再要他吗?
所以在这里,我真诚地希望大家给他出出主意,告诉我他该怎么办,因为明年孩子要高考,他半年来的折腾把以前的积蓄全倒腾光了,可还看不到一丝的光明。同时也想借此机会让我告诉想辞职的各位,慎重考虑,因为假如你是一个事业型的,在这个社会上,你的社会知识比那些旧社会的酸秀才强不到那里,这是他半年来总结出的肺腑之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0 13:5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我看他还是去私人医院算了,那里工资高,再说他是个主治医师呀,这是个打不烂的铁饭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0 20:3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到南方去试试,那里皮肤科医生很吃香,比如深圳
4
发表于 2006-11-21 14:2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可怎样才能到深圳呢?又没有人介绍,别人怎么会相信他呢??:'( :'( :'( :'(
5
发表于 2006-12-7 15:5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扯!亏他还是个主治医师呢,这社会这么多刚考执业医师都要混饭吃,他还是个主治资格呢,难道还找不到一口饭吃?事在人为!
当然话又说回来,即使是个主任医师,但是书呆子那种,在这社会也是难以生存的!
6
发表于 2006-12-10 22:5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也是想要辞职的,看来暂时不能,因为职业证还没拿到.别说应聘了.
7
发表于 2006-12-15 06:5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现在做什么也不用认介绍的 自己看***广告啊  南方人干这个的很多 他们以前曾经是农民,现在到处开医院,诊所,需要这样的人才  我同事有跟着他们干得 ,不过,你朋友如果是个书呆子,很难适应他们的管理模式 因为他们看的是经济效益,不过,我想他也能适应的,毕竟人都是没有办法的 要吃饭啊 :handshake :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7-8-3 04:4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我是执助都敢单枪匹马到广东,还亏你是个主治,现在我都3000多一个月,相信我希望在转角.
9
发表于 2007-8-3 11:1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书呆子在私人医院更难混下去,别以为私人医院就是垃圾桶,他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还是给院长送点礼,要求回单位算了.
10
发表于 2007-8-15 12:5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给我电话吧!在东莞市虎门镇公立医院下属门诊上班!
联系电话13549366447  朱医生
11
发表于 2007-8-15 12:5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或者QQ也行:330813731
12
发表于 2007-8-15 20:3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就是,怎么会这样苦恼呢?去私营医院打工,应该可以的!!也许对你朋友而言,有家,有室,不能像年轻人一样远走他乡,可是一个主治应该好找工作的!!皮肤科在很多医院是小科,可是却不可缺少.我也是一个皮肤科医生,对皮肤科有信心,无论是在医院,还是出来打工,还是自己干!!
再有一个就是你可以去改注册呀,皮肤改临床内科之类都是可以的呀!!
不要放弃!!
13
发表于 2007-8-15 23:3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不怕***,只怕社会黑
14
发表于 2007-8-21 14:1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他该怎么办

给我电话吧!在东莞市虎门镇公立医院下属门诊上班! ***皮肤科医生
联系电话13549366447  朱医生,QQ:33081373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