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7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 胚胎停育与稽留流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9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听课,老师讲胚胎停育应属难免流产,可是记得主任曾说就是一会事,一个是B超诊断,一个是临床诊断.把我弄迷糊了,有明白人指教一下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0 01:00 | 只看该作者
两个都是胚胎不发育了,但难免流产是腹痛,**流血,宫口已扩张,稽留流产是孕妇无明显自觉不适,宫颈未开,很多人是做B超才发现的。这是我自己的理解,很浅。:)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 20:45 | 只看该作者
难免流产是指流产不可避免,在先兆流产的基础上,**流血量增多,阵发性下腹痛加剧。妇科检查宫口已扩张。有时可见胚胎组织或胎囊赌塞于宫颈口内,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相符或小于月份。
稽留流产是指胚胎或胎儿已死亡滞留于宫腔内尚未自然流出者,妇科检查宫颈口未开、子宫小于停经月份,质地不软,未闻及胎心。
4
发表于 2007-3-4 16:39 | 只看该作者
这些人为的划分本来就有矛盾,读书的时候就对这划分心存疑惑,稽留流产本来也就难免流产,反正都不会继续妊娠下去。
5
发表于 2007-3-5 13:23 | 只看该作者
在临床有B超,血检(血HCG+孕酮)结合月经周期,三项即可确诊。重要的在于发生胎停之时采取宫腔镜下取胚而查找胎停原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