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5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与头颈] 【原创】大家帮帮忙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8 1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天早晨我父亲起来的时候头有点晕。还呕吐。到医院拍了ct.上面是这样说的。
脑灰白质密度如常。其未见明显异常密度影。个脑室池大小正常。脑沟裂无增宽加深。中线结构居中。右侧枕部颅骨内板下可见一半圆形低密度影,密度均匀。边界清晰。占位效应不明显,相应部位颅骨无明显改变。
印象:考虑右侧枕部蛛网膜囊肿
医院给开了点要药,让过俩月再照一张ct.看看有没有变大。如果变大。就得作手术。如果没什么变化。继续服药。但是我父亲吃了两天。说还没有以前在小医院输液的效果好呢。几乎没什么变化。

[我父亲两年前就说头部有点压的感觉]现在弄的我们一家人心惶惶的。请您给确诊一下。用不用作手术。先谢谢您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8 20:24 | 只看该作者
蛛网膜囊肿分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占多数,后天性多为外伤、炎症等引起,若无特殊病史就是先天性的,大多数无症状,如对邻近脑内结构无明显压迫,无需做手术,不要太过担心,也无需服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8 21:24 | 只看该作者
蛛网膜囊肿分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占多数,后天性多为外伤、炎症等引起,若无特殊病史就是先天性的,大多数无症状,如对邻近脑内结构无明显压迫,无需做手术,不要太过担心,也无需服药。
最好能说一下晕的特点,如果是蛛网膜囊肿引起颅内压高他会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很少会晕的,建义拍个颈椎的正侧位看看有无颈椎病可能,因为老年人多有那个病,而且那病就是以头晕呕吐为主要表现的。:lol: :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5: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