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颅脑损伤] 请教一下——颅脑损伤、呃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8 16: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想请教各位一下,很多颅脑损伤术后病人昏迷一段时间后出现打嗝症状,请问为何?该如何治疗?

[ 本帖最后由 zh9898 于 2007-2-8 13:1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9 00:0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没什么太好的办法。
1,胃复安,肌肉注射。
2,中药“呃逆汤”口服。
3,阿托品,肌肉注射
4,让病人温毛巾热敷胸部。
5,耐心解释,拖延时间等他自己恢复。
6,最有效的办法:氯丙嗪50mg肌肉注射,(看你有多大的胆子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9 14:05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可是这些我都用了,氯丙嗪我每次都是用50mg,效果不是很理想,还有什么好方法吗?
4
发表于 2006-11-19 14:12 | 只看该作者
听说针灸对打嗝症状有所改善,具体不明,请问是吗?
5
发表于 2006-11-22 00:1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irenlin 于 2006-11-19 14:05 发表
非常感谢,可是这些我都用了,氯丙嗪我每次都是用50mg,效果不是很理想,还有什么好方法吗?



颅脑损伤昏迷的病人用氯丙嗪?服了?帮不上忙了?
6
发表于 2006-11-22 20:58 | 只看该作者
不是说昏迷的病人,是昏迷后清醒过来的病人,出现打嗝的症状,该如何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