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7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原创】各位爱友,上呼吸道感染,肌注,大家爱用什么药物混合注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6 2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个社区医师,平时好多病人要求肌肉注射药物,又方便,又省事,我一般用林可枚素+病毒唑+柴胡+安痛定。不知道大家用些什么药?多多交流,互相学习。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6 23:23 | 只看该作者
上感的话,大人吃点药就可以了,抗病毒颗粒的,头痛再回颗芬必得,再叫他多喝水,多休息,一般都可以搞定
小孩子上感看精神,体温,精神不错,低热的话一般就病毒唑加用普鲁卡因青霉素,有时也是林可加病毒唑,用三天,BID,吃点板蓝根,当然会先说明,如果不行,就要输液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7 11:42 | 只看该作者
洁霉素可以加病毒唑吗 ?我不敢用
4
发表于 2006-11-17 12:53 | 只看该作者
林可枚素+病毒唑+柴胡+安痛定
这样加是不可以吧分开用还可以

一般的上呼吸道我都不用针的
用头孢3代的口服药加些3代奎诺酮的口服就完全搞定了啊
5
发表于 2006-11-17 18:47 | 只看该作者
你为什么不去查药物配伍禁忌呢?
6
发表于 2006-11-22 17:02 | 只看该作者
林可枚素+病毒唑+柴胡+安痛定
这样的配伍是不是不太科学算起来起码有7ML液体
1、患者若有发热(不超过37.5度,还要观察患者精神,必要是还需输液治疗)、头痛可加上柴胡+安痛定+**,口服抗生素药物
2、患者若无发热可不用,可不用肌肉注射,感康或康泰克,加口服抗生素药物
7
发表于 2006-11-27 09:46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能学学钟院士呢:
感冒用什么抗生素。只须对症处理,同时多饮水。而且诊疗指南里面说得更明白的了。再懒,看看六版内科学。什么都OK了。
8
发表于 2006-11-28 09:01 | 只看该作者
洁霉素可以加病毒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