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1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执业药师] 【转贴】执业药师复习经验:中后期的复习策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6 17: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执业药师复习经验:中后期的复习策略

为了希望而奋斗,真的很精彩——执考中后期的复习策略
药师考试不管成功与否,至少有了和别人一竞高低的机会。正如施拉格一样,只有拿下这一局,才有希望拿下决胜局,只有拿下这一局才能赢得胜利的希望。为了希望而奋斗,真的很精彩。
  不知道谁说过“学问并不难,关键在于认真、用心。”“认真”、“用心”就意味着坚持,就意味着多思。无论做什么都忌一曝十寒,都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没有越不过的坎。总之,坚持就是胜利。
  1.活记与死记:复习离不开“记”,记不住怎么应考?记可分为“死记”和“活记”。在理解的基础上记是“活记”,靠机械重复而进行的记是“死记”。
  学习的过程是一个理解的过程。理解了的东西容易记住,因此理解的过程有助于记忆。所以,在复习时,可别一翻开书就“记”。还有比“记”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理解。
  复习的过程,首先是理解的过程,是消化过去学习时尚未理解或理解不透的过程,是加深理解和强化理解的过程。强调了理解,就记“活”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材料都能够“活记”。
  许多材料,如数据和个别公式等,理解大都派不上用场,只能靠死记。当然,死记的材料也可以人为地转化为活记。所以,我们也不能一概否定“死记”,该死记的材料还是得死记。
  记是“死”的,可记的方法可以是“活”的。有些非常有用的材料,如公式等,有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记不住,有的人却利用短时记忆就把它“记”了下来,即在临进考场前反复背它几遍,进考场后立即默写在试卷背面,一旦需要时,翻过来看看即可,此法非上策,似乎也不宜提倡,可也算是考试逼出来的一招吧!
  2.树立大阅读的观念:复习进入中后期以后,大家对于阅读理解的认识都有了一个提高,如大纲的要求、题型、题量和难度等方面,有些考生还做了一些历年的考试真题和模拟试题。但是,很多人的问题依然是:“为什么我做了那么多的练习,成绩总是不见提高?”
  在这里提醒大家在下一步的复习当中,要树立一个大阅读的观念。
  试题实质上也是对阅读理解能力的考查,考试的复习过程,就是阅读理解能力不断提高的过程。大阅读之后再浏览一遍试题,找到答题的依据就不会太费力气。
  3.自我暗示和自我激励:大凡药师考试成功者都知道这样一条规律:平时成绩优秀的人不一定考得更好。
  在药师考试过程中不断地自我激励,是保持良好心态的一个好方法。当然,这种激励建立在刻苦努力的基础上,而非盲目乐观。
  自我激励可以有多种方式,比如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科目,扬长避短;强化突击自己的劣势科目,使其向平均水平靠拢;强调自己在综合能力方面的优势,甚至可以将自己的优势细化。
  即使让一个很差劲的人和一个非常优秀的人相比,差劲者也一定会有一两个方面比优秀者出色。长期有意识地这样做,就能增强自信,增强竞争能力。
记住,在恰当的时机,不妨干几件“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事,哪怕只成功一次,都是对自己信心的莫大肯定。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ingfish+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17 12: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你辛苦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