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8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偏瘫] 【讨论】【讨论】电针在瘫痪中的应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2 1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讨论】电针在瘫痪中的应用


【讨论】电针在瘫痪.截瘫中的应用
大家好,最近我到我们医院的康复科去上班了,以前我接触到的偏瘫 截瘫病人很少,很缺乏这方面的经验
我到了那边的科室以后,发现,他们针灸后加电针 喜欢用  疏密波 和 续断波 基本不用连续波,
在这里想跟大家请教一下,为什么用这2个波形呢?大家 在治疗这方面的疾病的时候一般都选用什么波形呢?
谢谢哦,有鲜花送上!!!
在线等 回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2 14:04 | 只看该作者
讲义上要求的是(康复医学第一版)
用先后出现的方波分别**痉挛肌及其对抗肌,脉宽0.2~0.5ms,延迟0.1~1.5s,频率为0.66~1HZ,每对肌肉**10分钟,每日一次,10~20次为以疗程。
我个人认为你们科用的电针是属于低频电疗法中的间动电疗法,具有很好的镇痛、促进周围血液循环和锻炼肌肉作用,至于为什么很少采用连续波,是不是考虑到机体的耐受性呢?未经证实,仅供参考……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2 15:03 | 只看该作者
说到就要做到
谢谢斑竹的发言~~~
4
发表于 2006-12-23 20:40 | 只看该作者
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