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3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关于糖尿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1 2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内分泌的专业人士  ,一次血糖7点几,是否可以下糖尿病的诊断?还是要复查几次,那要几次呢?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2 05:33 | 只看该作者
只要检测方**确,在排除能引起血糖升高的其他疾病的情况下,可以诊断为糖尿病的。当然因为糖尿病是慢性疾病,为了稳妥一点,你可以暂时不做处理,稍后再复查。如果有可能要做一下OGTT试验,C肽、胰岛素分泌试验等等。不知我回答的是否正确?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2 07:3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6-11-12 07:44 | 只看该作者
1、FBS>=7.0mmol/L 这个标准是***存在的!只要满足8小时以上未进食。FBS所测的值最好是生化仪的结果! 言下之意:此时就不需要再做OGTT了。
2、当5.0<FBS<7.0时,必须做75克OGTT的2小时的血糖检测。--这也是***存在的,而且只要测一次就够了!
3,还有一个***存在的条件就是“多尿、口渴及不明原因的消瘦”+随机血糖>=11.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