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230|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1 15: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1 16:0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我们使用紫外线消毒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1 21:1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一般就用微波消毒或紫外线照射,真正的做到消毒要掌握好照射距离和照射时间.
4
发表于 2006-11-11 22:4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一般是用微波炉的啊,紫外线效果不如微波炉的。
5
发表于 2006-11-12 18:5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感觉买个微波炉是最好了,没事的时候还能泡个面!
6
发表于 2006-11-12 20:3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化验报告单表面消毒有紫外线照射、福尔马林熏蒸、环氧乙烷及戊二醛熏蒸等,戊二醛熏蒸方法可能比较好些!
7
发表于 2006-11-12 21:0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原帖由 小宝11 于 2006-11-12 20:36 发表
化验报告单表面消毒有紫外线照射、福尔马林熏蒸、环氧乙烷及戊二醛熏蒸等,戊二醛熏蒸方法可能比较好些!

检验科用戊二醛熏蒸方法比较麻烦,如果报告单很多的话,可以联系{MOD}室他们一般都有戊二醛气体熏蒸灭菌箱 来协助检验科.
8
发表于 2006-11-12 21:3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最好使用远端打印.其次是用微波炉(装入塑料袋,外用湿毛巾包裹),再次是用福尔马林熏蒸.紫外线达不到消毒效果.环氧乙烷一般单位没有.我们这里检查一般要求没有实行远端打印的,就要求用福尔马林熏蒸.
9
发表于 2006-11-13 19:0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长见识了,我们一般没怎么消毒。
10
发表于 2006-11-14 12:2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我们用的是紫外线加臭氧!
11
发表于 2006-11-20 10:2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新的要求为终端打印或由网络发向临床科室:lol: :lol: :lol:
12
发表于 2006-12-2 12:3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我们用的是微波炉,化验单装入塑料袋,外用湿毛巾包上的
13
发表于 2006-12-2 22:5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原帖由 小志2001 于 2006-11-11 21:16 发表
一般就用微波消毒或紫外线照射,真正的做到消毒要掌握好照射距离和照射时间.

:lol: :lol:
14
发表于 2006-12-2 23:0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臭氧消毒臭氧消毒
15
发表于 2006-12-3 15:4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紫外线加臭氧!
16
发表于 2006-12-4 15:5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干嘛不设置一个检验报告发单处,专门一人负责打单,从而根本杜绝了报告单的污染问题,这样不是更好:)
17
发表于 2006-12-4 23:2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都是强人,我们一般是打印出来直接用做试验的手拿给病人,嘿嘿,悲哀呀---
18
发表于 2006-12-13 18:5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我们一般用微波炉来消毒
19
发表于 2006-12-13 18:5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向各位站友推荐一篇发表在《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2003 年第13 卷第12 期的文章,非常有参考价值。

检验报告单的污染及对策

史连义, 汪阳林, 胡长征, 张晓梅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暨天津医科大学附属石油医院, 河北廊坊065000)



      检验报告单是临床医生与检验科之间传递信息的重要载体,然而传统的工作流程是用化验单裹着一管血或用尿(便) 杯压着一张化验单送到检验科检验,经常出现血、尿等标本洒溢到化验单上造成污染。化验单污染成了医院感染的一条重要播散途径。

1  戊二醛或环氧乙烷熏蒸法
      这是传统的方法,将化验单放于密闭的干燥器或其他容器中,底部加入戊二醛或环氧乙烷。这种方法需时较长,一般要10 h ,很不方便,一次熏蒸的化验单数量也有限。

2  微波炉消毒法
      此种方法可有效地杀灭病原微生物,可达到预期的目的,且省时,一般只需几分钟。缺点是易使化验单脆性增加,不易保存。

3  标本与化验单分离的方法
      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门诊化验室。在门诊化验室传统的做法是患者将尿(便) 压于化验单(连同收费单) 上,时有尿便洒溢于化验单上之事。我们的做法:先收到患者的化验单及收费单,凭化验单和收费单给患者发容器,这时用记号笔在容器上写上化验号,同时在化验单上也写上同样的号,将化验单留下来,使标本与化验单分离。患者送来标本后只要看号就知道是谁的标本,该做什么项目。该法在周转较快的门诊化验室较适合,而不太适于住院部的大量标本。

4  申请单与报告单分离
      用申请单携标本送检,检验完毕后,将患者的信息输入仪器电脑,然后连同化验结果一起打印出1 份新的检验报告单,这样新的报告单则是比较赶紧的。目前,实验室大部分仪器都由计算机控制,具有此种编辑功能。这就要求化验申请单填写内容要全面且字迹清楚,以免出现录入错误。

5  使用具塞标本容器
      现在广泛推广使用的真空采血技术打破了传统的针头、注射器、试管的抽血模式,使血液由双向针直接流入密闭的真空采血管中。可以使血液完全与外界隔离,避免了在操作与运送过程中的洒溢。用化验单裹着这样的试管送检,然后把报告单粘贴于化验申请单上。既可以使申请单与报告单合二为一,又避免了化验单的污染。真空采血管解决了血液的洒溢问题,但尿便的密闭容器正在研究之中。

6  无化验申请单无报告单
      目前全世界已有20 多个国家100 多所医院正在运行HIS 系统,实现医院计算机联网。我国也有多家医院尝试使用各种软件。我院引进了澳大利亚的TRAK 系统,医生在电子病历中点击下检验医嘱,护士照电子医嘱给试管或其他标本容器贴上条形码(或手写检验号码) ,然后留取标本送到检验科,检验科通过扫描条码或按照注明的检验号进行标本的识别、检验,然后检验结果经局域网直接传回电子病历,完全消除了化验申请单和报告单,消除了污染。

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2003 年第13 卷第12 期.1171


PDF版全文,见附件!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20
发表于 2006-12-23 21:2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我科室里,是做完后就把化验单给病人,不过是门诊的病人,住院的也没消过毒,看来是要好好的整顿下了
21
发表于 2007-2-5 16:0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放在紫外线下消毒30分钟。
22
发表于 2007-2-5 16:1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晕死,惭愧啊,我科里都没有消毒:o 门诊的报告都是直接给病人的。:(
23
发表于 2007-2-5 19:4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报告单用什么消毒方法的?

那我的书该怎样消毒呢?我放在细菌室的细菌检验书被他们的脏手翻来翻去,不知道沾染了多少细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