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75|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即时求助】鼻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0 2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门诊中遇见3列鼻出血患者
      在鼻内镜检查下所见鼻咽部弥蔓性出血
     血常规(-) 血压正常
     我分别采用了微波电凝(2列)失败
     气囊压迫(1) 成功
请问各位同仁 1.可有相同病列
                        2.该怎么处理
                        3.什么原因造成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0 21:02 | 只看该作者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0 21:1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对于弥漫性出血,找不到明确出血点,我的感觉,常有凝血机制不好,可能是如凝血因子消耗过多等,有人主张用冰盐水洗鼻使血管闭缩而止血.但我有时对弥漫性出血采用40-50度温盐水洗鼻,这样的机理是温度升高促进凝血,就像是我们做上颌骨切除时取下上颌骨时用温盐水止血一样。这样还有一个好处,清洗鼻腔后可很好的观察。这种方法有时很好使,大家在临床中不妨试一下,反正也不会出啥大问题。用盐水放微波炉中打一下(一般科里都有为医护准备的吧?),若没条件时直接用白开水加盐水兑一下也可,反正目的是使鼻腔及鼻咽部加热。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4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4朵
4
发表于 2006-11-10 22:1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谢谢楼主的好意见
5
发表于 2006-11-16 18:2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我也遇到过,我是用的云南白药稀释后喷到鼻腔,然后用明胶海绵鼻腔填一次,效果很好
6
发表于 2006-11-16 21:3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如何填 啊
在鼻咽部 不好填啊
7
发表于 2006-11-16 22:0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我用的一般是用肾上腺素加生理盐水.效果也不错的!
8
发表于 2006-11-26 16:2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沙条填塞保持安静排除其他疾病及时转诊
9
发表于 2007-1-5 16:2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以上的**可能有效,但效果是真的那么有效吗,我表示怀疑!鼻出血一般是在前方出血的,在后方出血的患者一般来讲是老年人,而且血压较高.就是出血也下鼻道后方或者是后鼻孔出血,单纯的鼻咽部出血很少见,要是的话也是鼻咽部肿瘤的患者,但也不排除其他疾病.以上的**我听了有点好笑.假如你是患者来到了医院,一个医生上来给你烧开水,再给你洗鼻,你是什么感觉?就是有效,我觉得也 是所谓的偏方(或许有一定的道理).我在哪本专业的耳鼻喉全书上也没看到!我作为一名耳鼻喉的专业的医生,向你讲的那些患者也很多.既然是医生,肯定要专业.有如下的方法:1:做后鼻孔枕状球做前后鼻孔填塞,效果很好但是痛苦很大.2:手术治疗,做血管结扎,这是顽固性的出血,手术较大.一般医院可能不太适应3:既然看到明确的鼻咽部.我认为最好的先做鼻部表面麻醉,后行鼻内窥镜检查明确出血部位,再给予强化表面麻醉或者局部浸润麻醉随后给予出血点或面鼻内窥镜下电凝止血.最后这种方法效果最好,痛苦最小.:victory:
10
发表于 2007-1-5 18:5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我说的是鼻腔粘膜弥漫性出血,用温开水洗鼻是有据可依的,我在一本可能是叫“鼻出血”或叫其它什么书上看到的,一位前辈的方法,我去找一下这本书。
11
发表于 2007-1-5 19:0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是鼻出血的诊断与治疗这本书。摘录如下:
六、鼻腔热水灌洗止血法
  据1996年丹麦stangerup等报告,应用50℃热水灌洗鼻腔治疗鼻出血已有100余年历史,但在国内迄今为止未见有这方面的报道。stangerup等经动物实验观察,结果表明热水冲洗对鼻出血的止血作用是由于:①鼻粘膜水肿、鼻腔间隙变窄;②鼻粘膜血管舒张;③清除鼻腔的血凝块。经对比观察热水冲洗(21例)和鼻腔填塞法(23例)控制鼻出血的效果,发现前者也有肯定的止血效果,且住院时间较短,疼痛明显轻于后者。但部分患者(7人)因不合作而中断治疗。注意灌洗所用肋热水温度应控制在48℃一50℃,超过50℃时有引起鼻粘膜上皮坏死的可能。因此,对采用本法治疗鼻出血应持谨慎态度。
12
发表于 2007-1-5 21:3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谢谢各位的建议
但我讲的是鼻咽部  不是鼻腔
是弥漫性出血  不是点状出血\\
而且还没严重到做栓塞的地步
13
发表于 2007-1-5 23:5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Q 以上的病例是鼻咽部,请你看清楚!你知道都讲是鼻腔,你的办法或许有用也有一定的道理.鼻咽部属于咽的范围,这个常识还要我和你讲吗?鼻咽部出血能洗到吗?就是能洗鼻腔(弥漫性出血),有多少效果?我表示怀疑.只能说明你遇到的鼻出血不够凶险!当你遇到了,你就知道了.我们就讲讲鼻腔的出血吧,特别是现在的天气(冬天),我每天所接待的鼻出血不下于5例.基本上是老年人,一般来讲都是后鼻孔出血而且多数是弥漫性的.我现在就不讲你的办法了,用前后鼻孔填塞(直接压迫)有的都不行!你讲温水促进凝血,是的,有一定道理;那我们用强效止血药全身静滴加上局部鼻腔用药难道还不如你那温水?有很多患者效果还不是很理想啊!在现在的这个版面讲的专科专业知识,你那方法或许很多诊所的医生用的上或者作为百姓的鼻出血临时处理方法了解一下倒可以.要让专科的耳鼻喉医生那样处理,我觉得很是好笑.我觉得你或许是为医生,但不是专科的耳鼻喉科的医生.我所讲的没有任何人生攻击的意味.请你谅解!因为我不想让大家进入误区而已:victory:
14
发表于 2007-1-6 00:0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不是栓塞,而是填塞.就是填塞要看出血的量!你就明确的讲:你多大年纪?鼻部有什么症状?还有出血多长时间?你有没看过鼻科?你是耳鼻喉科看的吗?还要明确就是看,是否用内窥镜看的?请你把你的情况讲清楚.我来帮你分析一下:call:
15
发表于 2007-1-6 22:3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你如果没有很专业的见解,或者开创性的认识 ,就不要在此当庄稼.
动不动就填塞,会很无聊  的啊 :) :@
16
发表于 2007-1-6 22:3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谁认识重庆的李朝军博士 ,
他是这方面的专家,
请他回答一下就好了
17
发表于 2007-1-6 23:4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鼻出血

不要讲是李朝军了,就是把韩德民叫来,也是我讲的哪几种方法.我又没叫你一定要填塞!说明你就是鼻出血也不是很厉害.也不会是弥漫性出血,最多是有一个渗血面而已.我希望各位专家发表一下各自的见解: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