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763|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1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做的脂肪瘤.大家看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y_324+1包膜完整,清洁!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多刃刀 + 1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7 16:1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包膜完整,术野清晰。
我想请问大家,缝合时你们怎么处理下面的空穴(脂肪瘤残留的腔隙)?直接缝合皮肤还是皮下关闭腔隙?有什么优缺点?请大家给出你们的经验!谢谢!

[ 本帖最后由 lzy_324 于 2006-11-7 16:18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0 15:4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简单皮下缝合后.直接逢皮肤.最后加压包扎伤口.术后愈合良好.大家有好的意见欢迎指教
4
发表于 2006-11-11 09:4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缝合皮下时最好用内翻缝合 然后在缝表皮 这样不容易留下死腔,瘢痕还小.如果想省事就想上面的老师说的那样直接缝皮然后加压.
5
发表于 2006-11-12 10:2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皮下缝合数针,尽量关闭腔隙,以减少出血。
6
发表于 2007-4-15 10:5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皮下关闭腔隙
7
发表于 2007-6-25 20:4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皮下缝合,尽量关闭腔隙,避免积血。
8
发表于 2007-6-25 22:0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这样的脂肪瘤在取出之后,先做皮内缝合,可以的话留引流,因为脂肪层的一些小血管还是很易复发出血的,然后加压包扎一下!楼主做的不错哦
9
发表于 2009-3-25 23:0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对于大的瘤子:要去除一部分表皮在手术前就做梭形切口然后分离。在完整取出脂肪瘤子后还要减张适当延长切口,从里到外然后对位缝合,里面不要留死腔!加压包扎!
10
发表于 2009-3-28 03:0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这哪是脂肪瘤、就是一块生姜。 不错!
11
发表于 2009-3-28 14:1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不错的标本
12
发表于 2010-5-9 10:3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谢谢分享,那么大的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13
发表于 2010-5-9 14:4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楼主的标本不是术后分离出来的吧?如果是术中即分离成这样,真的做的很棒!
加压包扎可行,但如果在背部就不太实际,患者靠**压迫有时因为疼痛不能配合,可先给予皮下封闭死腔,褥式缝皮后打包固定,引流相对不重要,效果确切。如果四肢绷带即可解决。
14
发表于 2010-5-9 17:0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真不错。谢谢分享
15
发表于 2010-5-11 10:1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这么大,第一见。不错。
16
发表于 2010-5-11 13:1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全层褥式缝合就可以了,皮下缝不缝无所谓,一般脂肪瘤的包膜是完整的,切除后很少出血不止。看伤口情况可置入胶片引流。
17
发表于 2010-5-13 21:16 | 只看该作者
18
发表于 2010-5-13 22:0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我做过的一个比这大的多的,大概有20*12*3CM3,可能比这还大,真的超大,可惜没有拍照,一个大腿的脂肪瘤,深入肌肉层,切了以后大腿整个瘦了一圈。
19
发表于 2010-5-19 00:2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楼主剥离的不错,比我强。
20
发表于 2010-6-5 20:3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这块生姜脂肪瘤,取的这样完整,真是拜服。
21
发表于 2010-6-7 10:4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如果没有活动出血,先缝皮下再缝合皮肤,加压包扎,根据情况放置引流条
22
发表于 2010-6-10 23:0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我做的脂肪瘤

做菱形切口,钝性剥离(可用手指),加压包扎。这样的脂肪瘤我做的多是长在肩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