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31|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形外科] 肉毒素除皱的进针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5 1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高人,关于肉毒素去除面部皱纹我看倒文献资料有垂直进针和斜面进针两种方法,哪种效果会更好些,或者两者就差不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y_324+1好的提议,鲜花奖励!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5 16:32 | 只看该作者
我是这样打的:额头,咬肌和眉间都是垂直进针的,而鱼尾纹是斜着进的,距眶骨外缘1cm处,扇形设计3点,从每点进针,斜向外侧在皮下行进约0.5cm,然后边退边注入药水。关于小腿,我还未用过,这个你可以请教多刃刀版主!我觉得也是垂直进针吧。一般都是垂直进,鱼尾纹是眼轮匝肌向皮肤发出的纤维造成的,所以斜着进针更容易把药水打在皮下,麻痹皮下的纤维连接,这个部位如果垂直进针,有可能麻痹眼轮匝肌,造成一些并发症。个人的意见,请大家多多指教!

[ 本帖最后由 lzy_324 于 2006-11-5 17:05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5 16:53 | 只看该作者
**作时基本采用垂直进针,还真没细研究过!不过安原理斜形进针推药进入肌肉的量及分布较为充足!不过我在垂直进针时推药一般是退着推,即一次性扎到骨头(只能在额部),然后边退针边推药,直到肌层!其它部位在肌层就行了! lzy_324
所言极是!我就出现过一例眼睑下垂,三个月才好转!:L :L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06-11-5 17:05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赐教!
5
发表于 2007-11-29 13:4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注射到肌层而不是皮下吧???????
6
发表于 2007-11-30 08:3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一般是垂直进针的,但要注意不要过深!
7
发表于 2007-11-30 15:46 | 只看该作者
垂直:lol:
8
发表于 2007-11-30 20:2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发生药物过量造成的肌肉麻痹松垂,可以口服些消炎药物拮抗,有的说用土豆片外敷不知是否可以!我在眼周用过五针注射(单侧)剂量0.05毫升,额头一般0.1毫升!
9
发表于 2007-11-30 20:3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对下睑缘的肌肉用肉毒素治疗有何高见?
10
发表于 2016-7-10 09:42 | 只看该作者
认真查看认真学习
11
发表于 2017-1-3 15:2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12
发表于 2017-1-8 09:32 | 只看该作者
来学习的,呵呵
13
发表于 2017-3-16 18:36 | 只看该作者
只要是把药水注射进去了,怎么进针都是一样,可能斜进针没那么痛
14
发表于 2017-3-17 10:2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感谢楼主分享!**作时基本采用垂直进针,还真没细研究过!不过安原理斜形进针推药进入肌肉的量及分布较为充足!不过我在垂直进针时推药一般是退着推,即一次性扎到骨头(只能在额部),然后边退针边推药,直到肌层!其它部位在肌层就行了! lzy_324  所言极是!我就出现过一例眼睑下垂,三个月才好转!:L :L
15
发表于 2017-3-17 10:50 | 只看该作者
看看大家讨论,学习各位经验,{MO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