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3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题讨论] 治疗失眠的机制是什么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4 1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大侠,治疗失眠到底是缩短RMES还是延长RMES睡眠呀。还有,RMES变长是会多梦还是少梦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4 20:0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缩短REM期了。此期脑活动与清醒时相似,自主神经功能不稳定,呼吸浅快不规则,心律增快,血压波动,瞳孔时大时小,此段时期睡眠差的人易醒来。
        所以对夜间易醒的失眠类型,选择能延长NREM睡眠3、4期的药物,上半夜易醒者选择半衰期短的药物如***等,下半夜易醒者选择中或长半衰期药物如硝西泮等。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4 20:10 | 只看该作者
另外,梦魇者的多导睡眠图显示发作时从REM睡眠期突然觉醒,这一时期持续时间长多大十几分钟,REM睡眠的密度增加。而三环类抗抑郁剂如阿米替林可缩短REM睡眠,减少梦魇的发作。
         从以上也可以看出,对于失眠尤其是夜间易醒型失眠,其治疗应该是缩短REM期,这样此期的多梦亦会缓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