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进 行性延髓麻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 18: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57岁,因为进行性吞咽困难,失语1年,左肢体乏力3个月入院.1年前患者爱人去世后患者就出现言语困难,最后失语,伴吞咽困难,饮水呛咳,3个月前左肢体乏力,检查悬雍垂偏右,右咽反射消失,左咽反射减弱,左肌力4级,肌张力正常,巴仕证,查多克证阳性,下颌反射和掌颏反射也是阳性,普查头颅MRI,CT正常,血糖正常,其他的结果未回,准备大讨论,我们主任诊断进行性延髓麻痹?,大家觉得可以吗,还需要排除什么其他病没有,谢谢

[ 本帖最后由 laomaozi 于 2006-11-2 18:3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 20:00 | 只看该作者
定位延髓还是准确,应是一延髓背侧的病变,从病程来看,不是一个血管性的疾病,哪可能是一个变性,正常MRI应是能看到病变的,但你说是正常。这点太让人费解。不知你们MRI性能如何,是否有必要用更先进一点的MRI做一下。延髓非常小,又有锥交叉,是纤维高度集中的地方,而你说左侧肌力4级,病变不会很大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