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即时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 1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视盘血管炎该怎么治啊!我是学中医康复的对眼科不怎么了解!请各位高人给点意见,医院的诊断在下面希望各位给点意见!
左眼前出现黑斑,随眼动约2天。
vs.0.15(又加一3.50D=1.0)
os外眼   
os眼底:视盘上方可见小片出血,呈鲜红色。玻璃体内也可见少量鲜红色出血。

                       初诊:视盘血管炎??os
裸眼 右  0.15  矫正 右 1.0
视力 左  0.20  视力 左 1.0                              


眼压:
NAME:             M/F:(     OCT/23/2006   4:24PM
    IOP     AVG
17    17  20  18.0
13    13  14  13.3
NIDEK   NT-2000   Ver2.50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 20:58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网膜前出血吧!查血糖,血脂,血压。可以给安络血,的同时给予血管扩张剂静点加能量合计静点。我这样治疗过一些病人效果还不错,好的一个月内基本吸收。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 19: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他现在的吸收情况很差!如果继续发展下去会是个什么结果?
4
发表于 2006-11-3 08:2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没有继续出血,可以不用处理,观察就行了。你提供的病例资料不是很详细,该病人应该做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以明确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