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8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原创】谈谈痤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31 2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痤疮的病因不外乎就这几种,一,内分泌失调.二,油脂分泌过多.三,痤疮棒状杆菌感染.四,嗜食辛辣上火及油腻之食物.治疗就是针对以上的病因实施.一,调节内分泌减少过多的雄性激素.二,杀灭棒状杆菌.三,应用微生素B6减少油脂分泌.四,禁食辛辣油腻之物.再配合外用药可很快治愈.有一个月即可.




如果发帖就少分,可以到版面上投诉!不要在这里跟帖!谢谢!---快乐萤火虫

[ 本帖最后由 快乐萤火虫 于 2006-11-3 14:4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 20:49 | 只看该作者
能具体点吗 ?用什么药.让我学习学习.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3 14:40 | 只看该作者
这在书上有记载,说点你自己的治疗体会好吗!
4
发表于 2006-11-7 22:18 | 只看该作者
"....一,调节内分泌减少过多的雄性激素....."
如何做?减少雄性激素?本人孤陋寡闻,还没听说治疗痤疮得用得到这种办法:(
5
发表于 2006-11-7 22:58 | 只看该作者
那是你治疗的这方面的病人太少!现在临床上25岁以后的女性,脸上的豆豆有很多都与月经周期有明显的关系,纯粹的按照一般的痤疮治疗,效果很差,就是需要调节调节内分泌,因为雄性激素很有可能出现相对的偏高,我观察过,不调节就是不好治疗!可以在月经前注射黄体酮,也可以适当地服用"甲氰咪胍""安体舒通"等抗雄性激素的药物,书上也有记载啊!
6
发表于 2006-11-8 11: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快乐萤火虫 于 2006-11-7 22:58 发表
那是你治疗的这方面的病人太少!现在临床上25岁以后的女性,脸上的豆豆有很多都与月经周期有明显的关系,纯粹的按照一般的痤疮治疗,效果很差,就是需要调节调节内分泌,因为雄性激素很有可能出现相对的偏高,我观察过 ...


说到女性的痤疮,其实大部分人实测雄激素并不比正常人群的正常范围高,只是雌雄激素的比例与正常人群有差异。差异大小与痤疮程度没有关系。用药其实都是提高雌激素水平,并不能真正降低雄激素。妇产科常用的一些治疗痤疮的药物基本跟避孕药原理差不多,使用方法也差不多,最多用在月经周期不正常又有痤疮的病人,用几个周期后月经可以调节正常,痤疮也缓解。好像雄激素的水平没有多大变化。
注意,用这类类似于避孕药的病人都是女性,因为牵涉到月经的变化,最好是看妇产科,皮肤科不要贸然使用,否则,月经出了问题,就吃不了兜着走了。这类调节性激素的药物,除非很有经验和把握,皮肤科不要用。
当然对男性,用到的就更少了。
7
发表于 2006-11-9 21:49 | 只看该作者
女性的痤疮,雄性激素分泌多的人,长得豆豆比较大,有的有脓。脾气还比较急躁易发脾气,但是不只限25岁以后,现在的人发育的早,尤其是长痤疮的人比一般的孩子长得快和高,从十三,四岁就开始长了。这些个孩子的病因就是和内分泌失调及雄性激素过多有关系。但是治疗就不是那么简单几句话能说明白的了,以上说的是大方向,具体细节需要因人而已。
8
发表于 2006-11-10 10:1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有些笼统,同样是痤疮,表现不一样,治疗也不同,不可一概而论,如果这么简单的话,背几个方子不就成了吗?科学就是科学,要用科学的方法解决。
9
发表于 2006-11-10 21:25 | 只看该作者
我长了痘用了好好多的药,都不见好转,
10
发表于 2006-11-10 21:3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痘痘长了4年了,用过好多的药,你们上面说的药我都用过了,可是就是没有见一点好转,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希望大有交流一下,谢谢
11
发表于 2006-12-1 09:26 | 只看该作者
听说每天吃点蜂王浆,对调节雌性激素不足有一定的作用~~~不知是不是真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