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新手求助】重点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30 2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刚刚被定到县级医院的神经外科请问我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应该重点从哪几个方面入手请各位不吝赐教谢谢个位大虾了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11-11 15:1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30 22:57 | 只看该作者
县级医院以脑外伤、脑出血为主,也就是以应付急症为主,多看看颅脑外伤和脑出血、脑梗塞方面的书籍。
县医院分科不是很细,普外科基础要打劳。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4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4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31 15:00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你外科基础如何,如果你的普外科基础好,那就比较好办,否则你还是到其它外科轮一下科,万一不行你就抽空自行到其它外科多看看,县级医院的病种主要也多是脑外伤、脑出血等,平日多向上级医师学习,多看看专科方面的书,不要怕吃苦头,主动作助手,相信你很快能成长为一株好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11-3 16:00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大虾所指的谱外基础是什么呢请详细指点一下再次谢谢了
5
发表于 2006-11-3 22:41 | 只看该作者
1.刨伤的急救
2.静脉切开术
3.器械的使用
4.打结
5.普外常见病的诊断
6.缝合基本功
7.轻巧的手法
8.等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