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8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帮帮我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9 1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玻璃体浑浊怎么治疗才好啊
女50岁,单眼有固定圆形黑影且不消失,服用卵磷脂络和碘3个月,没有效果请各位老师门出个主意吧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9 16:09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你散瞳仔细检查一下眼底,排除网脱.因为一般的玻璃体浑浊不是固定黑影,多是随着眼睛转动飘来飘去的,固定的眼前黑影是很多网脱早期的症状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9 17:26 | 只看该作者
:lol:
原帖由 xiaoyanzhang 于 2006-10-29 13:56 发表
请问玻璃体浑浊怎么治疗才好啊
女50岁,单眼有固定圆形黑影且不消失,...........


这样的表现确实是让人怀疑是不是单纯的玻璃体浑浊
真需要做详细的检查。

注意的有1.玻璃体后脱离 2.网脱 3.中浆

如果是单纯的玻璃体浑浊引起,现在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特效的方法,也请各位同仁多多指点

玻璃体正常情况下呈透明凝胶状,99%是水,还有少量胶原、透明质酸等
在病理情况下,玻璃体液化,水分析出,固体成分凝聚,造成浑浊。
少的浑浊一般不需要治疗。
治疗方面,因为玻璃体与球外血液的交换非常的缓慢,效果很不显著!!!
大体的治疗方向
1.病因治疗:现在多倾向于病因与缺碘有关
2.改善微循环:使用改善循环,所谓活血化淤的药物--促进浑浊的吸收
3.确实是碍眼,就手术切掉吧:lol:
4.使用过血栓通离子导入效果不错

3个月的时间看来也不算长啊!!!!

[ 本帖最后由 maimintao 于 2006-10-29 22:46 编辑 ]
头像被屏蔽
4
发表于 2006-10-30 10:3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06-10-31 12: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您的答复,上次忘了说了她做过眼部b超结果是玻璃体轻度 浑浊,没有散瞳但是做过裂隙灯检查,看了眼底没什么事,请问一下要是不散瞳用裂隙灯能不能检查出网脱来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