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4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即时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6 1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一个朋友昨天化验了肝功。两对半。结果表面抗体阳性。其余阴性。肝功是谷丙108U/L,谷草76U/L.其他化验数据正常,没有任何临床表现。请教各位是否可以诊断是肝炎。对了。B超也正常,大夫开的药是联苯双指2瓶。每瓶500粒,和胸腺太2合[15毫克乘12片]。说是吃完就好了。不用查了。我不放心。我是搞中医的。对这个不太熟悉。拜托各位转科大夫看看是否还需做那些检查。以后有必要复查吗?大概在吃完药什么时间再查?可以根治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6 14:13 | 只看该作者
肝炎有好多型,表面抗体阳性只能排除乙型肝炎,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化验检查,排除其他各型的肝炎及药物,酒精等因素引起的肝脏损害,单纯的保肝降酶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以上只是个人意见,还望到医院找肝病专家就诊。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6 17:04 | 只看该作者
1、同意楼上的意见。
2、你是否可以把你朋友的资料更详细一点。如是否肥胖、是否酗酒?是否有纹身等。
3、建议查下甲、丙、戊型肝炎病原学。
4、你现在可以先不要急着用药,因为病情不明确,最好到当地专科医院开药,比较好。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4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4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