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93|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5 10: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气胸抽气一次到底是多少呢?
书上说每次不能超过1000ML,有人说有抽赶紧为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5 12:5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按书上说的就可以了
短时间内抽太多的话可以因为肺的过度扩张而肺泡破裂的
而且抽完的话可能会在操作的时候上伤肺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5 18:3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我在临床上抽气胸常抽尽.但从来没遇到有过肺水肿.以及患者因抽的过多而出现的不适.但胸腔积液则不同.有时没有超过一次**就出显咳嗽且较常见.原因我现在还想不通.哪位专家可以解疑?
4
发表于 2006-10-25 18:58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第一次抽气过多、速度太快可导致纵隔移位、摆动而出现严重心律失常(我一个上级医生说这种心律失常常是致死性的,但我每次都照书上的抽,没碰见过)。同时过多过快抽气会出现肺毛细血管过度扩张导致通透性增强而出现肺水肿吧。

[ 本帖最后由 fangshr 于 2006-10-26 11:28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凌影枫+3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6-10-25 21:0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第一次抽气不要超过1000ml,避免纵隔移动,大血管扭曲,以致严重心律失常,猝死。避免胸膜反应 。以后 在抽气尽可能多。以改善症状。很少发生副作用。
6
发表于 2006-10-25 23:0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无论是抽气还是抽水,出现并发症,起决定因素的并不是抽出来的气或者水的量,而是你所抽气或者抽水的速度,即每分钟的气量或者水量,试想一下,如果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比如三两分钟内很快抽出即便是数百毫升,患者能受得了吗?如果有足够的耐心,即便花一个上午的时间,把病人的气胸抽完,我想病人也不会有太大的不适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華佗+1和我观点一样,谢谢支持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6-10-26 14:2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1、除非万不得以,严格按照教科的操作规范。否则出问题吃不完兜着走,到时人家是要你举证倒置的,病人死了你怎么证明不是因为你抽气太多、太快。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2、以缓解临床症状为准则,抽气达到减轻呼吸困难至病人可耐受情况下宁少勿多。肺复张到一定程度的有可能使刚闭合的破裂口双重新裂开,吃力不讨好。大量气胸估计内科操作难以很快奏效的及早闭式胸腔引流。气胸少的如无明显临床肺受压症状不必强调肯定要抽气。气胸与胸膜炎致胸腔积液不同;如无交通性气胸,气体在胸膜腔是很快吸收的;不像胸膜炎胸腔积液吸收较慢且易造成胸膜肥厚粘连,能抽胸液尽量抽(但绝不是一次性抽完或一次抽越多越好)。

[ 本帖最后由 亚诺 于 2006-10-27 07:38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凌影枫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6-10-26 20:2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按照原则来,安全。气胸一次不要抽得太多,不然肺水肿了就不好办了。而且这样容易误伤到肺。至于胸水我一般第一次就是800,从不往多了抽。我已经出现过胸穿出现医源性气胸的糗事了。原因就是因为那个患者的胸水不是特别多,而我又非得抽赶紧。
9
发表于 2006-10-26 22:2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我有一次也是按书上说抽到1000ML就没抽了!
抽完后报告主任,主任说应该一次尽量抽完!
10
发表于 2006-10-26 22:2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综合大家的意见我觉得以后还是按书上说的做好!:P :P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凌影枫+2相信你从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送花给你!以资鼓励!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06-10-27 18:4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呵呵,查个管不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抽气呢?
12
发表于 2006-10-27 23:1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q我今天正好刚抽了一个,我们主任说尽可能多抽,而我抽到约1250ml时即有明显缓解症状,不过这也超过教材所要求的了。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呢,万一有个不慎,那就惨了。
13
发表于 2006-10-27 23:2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其实我那个病人左肺已经压缩>75%了,但他呼吸困难等症状并不严重,而且病程不过数天。我原本想直接插管的。可我们主任说暂时不用。请问这种情况,各位有何高见啊。
14
发表于 2006-10-27 23:3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呵呵可以用插条锁穿的管进去
然后用3痛管接引流瓶效果不错哦

[ 本帖最后由 凌影枫 于 2006-10-28 14:46 编辑 ]
15
发表于 2006-10-28 13:08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关于气胸的问题

我主任也是说尽量抽赶紧?
会不会是以前的书是说要抽赶紧的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