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96|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4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古人说得好:用药如用兵。
       在临床工作中我们天天和药物打交道,这就需要我们必需熟悉所用药物的药效学、药动学、适应症、禁忌症、副作用、不良反应。可是现在的药物种类繁多,好多不良反应又是难以预见的,这样也就给了我们处理病人时留下一定的后患,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失,希望广大同仁能谈谈你们的用药经验及教训,以待我们共同提高。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4 20:38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我想楼主说的太宽了,药效学、药动学我是记不住的!!不过我们常用的药也就那么100多种,没事的时候拿着说明书看看,在结合临床,应该是能记个大概,就算个别记不清楚,现拿说明书看啊!!适应症、禁忌症、副作用、不良反应,这个是必须记的,如果这个记不住,劝大家还是放弃当医生吧!!
不知道各位怎么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5 10:35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要想不失误
平时多看书
4
发表于 2006-10-25 11:20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遇见有新药时一定要亲自看看说明书,再加上同类药物的不良反应禁忌症等
5
发表于 2006-10-25 21:00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我认为还有就是及时了解新的医学知识,比如有的不良反应书上是有,可是好多是没有的,毕竟个人体质不同嘛.您说呢?
6
发表于 2006-10-25 21:20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我认为进来新药就要把说明书记下来 能够灵活运用,最主要的还是要把配伍禁忌背熟.
7
发表于 2006-10-25 22:23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原帖由 hxf1979 于 2006-10-25 10:35 发表
要想不失误
平时多看书

还应该加一句,多实践,多总结,这样对吗:lol:
8
发表于 2006-10-25 22:47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理论结合实践,灵活合理使用.
9
发表于 2006-12-5 14:41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有没有同仁们说说一些老药新用、一药多用的呀!!
10
发表于 2006-12-5 15:04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老药新用,一药多用??
你有没有想过老药新用后原来的作用就成了副作用.一药多用也一样.就像抗生素,有条件还是最好用窄谱的好.
最主要还是要注意毒副作用.禁忌证,看不好不要紧,,看坏了麻烦就大了
11
发表于 2006-12-6 22:22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遇见有新药时一定要亲自看看说明书,看看属于那一类要,再加上同类药物的不良反应禁忌症等
12
发表于 2006-12-9 19:08 | 只看该作者

谈谈你的用药经验!!!!

我的用药心得是;1 一定要掌握药品作用机制,不良反应禁忌.      2一定要了解病员有无药品过敏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