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9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重度COPD雾化吸入糖皮质激素、支气管扩张剂的剂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3 2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用多大的剂量:如普米克令舒、爱全乐对不同的COPD患者雾化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3 22:34 | 只看该作者
平时我用的是地米10MG和氨茶碱0.5哦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4 19:22 | 只看该作者
COPD患者急性加重期如抗炎支气管扩张剂效果不明显可加激素雾化在临床上用的效果不错我一般首先万托林0.5ml加爱全乐250_500ug加生理盐水2ml氧驱动雾化bid or q8h or q6h 视病情而定;生理盐水2ml加普米克令舒1mg雾化bid.个人浅见可供参考,但在临床治疗中应细致观察病人的用药反应及时调整医嘱.
4
发表于 2006-10-24 19:35 | 只看该作者
重度copd吸入有困难,支气管痉挛,胸内压力大吸不进去,我们一般应用静脉用药,甲强龙80mg bid,多索茶碱0.3,或者甲强龙冲击,减轻后在用吸入制剂.
5
发表于 2006-10-24 19:52 | 只看该作者
COPD急性发作为糖皮质激素的应用指征

甲强龙80mg ivd** × 2d
美卓乐(甲强龙)8mg po × 5d

氨茶碱 0.25-0.5 入液持续泵入
(扩张支气管;增加纤毛运动;增强膈肌活动度;抗炎;强心利尿)
6
发表于 2006-10-24 21:50 | 只看该作者
怎么老是用激素
7
发表于 2007-1-9 13:27 | 只看该作者
重度COPD急性发作可应用甲强龙80mg ivd** × 3d,氨茶碱0.5 ,或多索茶碱0.3 qd,普米克令舒+博利康尼雾化液1支雾化bid.
以上为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