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文化] 【讨论】再提“取消中医”的警与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1 09: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中南大学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一教授,美国一康复科医生在网上征集取消中医的签名,已经达到了上万人。他们的主要建议是:采取相关措施,立即停止缺乏科学原理,违背科学精神,没有安全保障的中医中药研究,让中医在五年内全部退出国家医疗卫生资源和科学研究资源,发展现代(西医)医学科学,使我国的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尽快的全面的和国际接轨。
    对此,卫计委新闻发言人10月10日在卫计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坚持反对取消中医的说法,他表示中医即是我们 的国粹同时也是我们目前我国医药卫生领域中不可分割的中药组成部分,是国家的优势和特色,在历史上,中医药为中华[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繁衍生息和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至今,在现实生活中仍是我们解除病痛的一个重要选择。如果有这样的签名行为,那是第历史的无知,也是对现实生活中的中医药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的无知和抹杀,我们坚持反对这样的言论和做法。
  同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也承认。目前,中医药的发展的确面临一些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但是,国家对中医药事也的发展非常重视。“中西医并重”是我国卫生工作的方针之一。在“十一五”期间,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加大对中医药发展的支持力度,我国要发扬中医药事业,这是毫无疑问的。
                                                                                                   (综合新华网、中新社、搜狐网消息)

[ 本帖最后由 鼠小弟 于 2007-12-28 23:1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1 09:33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我在医药报上看到的,我看后很气氛,中国的骄傲哪去了?我们中国的中医的历史呢?比如要是取消了,那中国的伟人呢?谁是李时珍?谁是张仲景?我家是搞中医的,虽然我对这有点偏见,但是我感觉取消中医是不可以的,现在社会的发展也不是很错的,比如现在的中西医治疗方法也是不很有疗效的吗?为什么要取消中医呢?现在国外的人还想学我们中医呢,为什么我们不发展我们中国的传统医学呢,而去学习西医?据我所了解,西药99.99999%全部有副作用,大家都是搞药的,知道副作用的概念吧,而中医那?都知道治本,而西医是治标的,我们中国的好中医师真的很不多了,我希望国家能够给予我们的中国骄傲一个活着的余地吧
     现在的脉管炎,风湿,骨刺都是很难治疗的,但是我的母亲现在攻破了,用中医疗法能够治愈了,现在还是临床阶段,过些日期去脉管炎研究所去进一步的研究。
    不能彻底的把中医看扁了,也不能把西医看的太好了,我感觉中医也好,西医也好,他们都有各的长处也有各的短处,何不给他们发展一下呢??大家怎么看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