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今天去老中医那里看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6 2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去老中医那里看病,上来就给我把脉,左右手各把了大约3分钟,说我的肾脉很弱,几乎摸不着,深按也很弱,就心脉,肺脉还可以,脾脉也不行,没说肝脉,就说这个脉相,是气血两虚,给你开方也没用,先拿两付补药,回去熬了鸡肉,连药一起吃了,一天早晚两顿,一副药吃两天,吃完再来看看。又说中医就是补泻,先补后泻,脾胃为本,两付药60元,以前西医诊断是甲亢,吃了两年西药都不见好,所以拿回来就开始熬了,先吃吃看吧,未完待续。。。。
今天又去了,没把脉,同样上次的药四付,吃8天,又加了小包的药粉,一天3顿饭后温水冲服,吃了这几天,感觉睡觉要舒服 轻松了,感觉到累了,先说这么多。。。。

[ 本帖最后由 周函 于 2006-10-24 13:3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6 22:20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关注中......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3 09:58 | 只看该作者
应改为气阴两虚.
4
发表于 2006-10-23 11:47 | 只看该作者
同样关注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