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1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他现在是否肾衰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4 13: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32岁,十年前,无原因出现全身无力2个月,经检查确诊iga肾病。在石家庄和平医院治疗后,症状控制。3年前,患者出现紫癜,时好时坏化验尿:潜血3个加号,蛋白+++。医院的诊断是:紫癜性肾炎。具体用药不祥。1个月前,出现双下肢麻木,腿胫骨处有水肿,按之下陷。患者自述无力 ,饮食还可以,大便每日2-3次,余无异常。患者做了肾脏超声报告如下:双肾大小形态正常,右肾肾盂扩张1。4cm 左肾盂扩张1.0cm.肾功能检查尿素氮10.27mmol/l肌酐1.3mmol/l.现在病人处于肾功能失代偿期吗 ?根据他现在的情况,我给了改善渗血流量的药,还要给些什莫呢?病人没有钱了,住不起院了,肾科的老师给个有效的指导好吗?先谢谢了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4 15:59 | 只看该作者
一天尿量多少??

右肾肾盂扩张1.4cm 左肾盂扩张1.0cm 像是有尿路梗阻的情况啊,查一下
有梗阻的话,解除梗阻,症状也许会好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幸运草+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14 17: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2楼的回复 !每天的尿量2000左右,查了尿路,没有梗阻,我不知该怎末解释他的扩张问题 。希望各位老师给些指点!
4
发表于 2006-10-14 18:00 | 只看该作者
肾功能检查尿素氮10.27mmol/l肌酐1.3mmol/l.。肌酐1.3mmol/l.可是1300umol/l,可以诊断尿毒症了。还是做透析吧。至于肾盂扩张可以造影明确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10-14 20:02 | 只看该作者
血肌酐超过707umol/L就应诊断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应该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啦!其他治疗效果均不满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10-14 20:27 | 只看该作者
我看了病人的化验单,肌酐的确是1.3mmol/l.后边有正常值 1-1.5。应该是在正常之内呀!
7
发表于 2006-10-15 00:08 | 只看该作者
你看清楚单位了吗?请核实一下吧.
8
发表于 2006-10-15 00:5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核查单位,另外至少应该有个比较全面的血生化吧,比如说很重要的血钾浓度等。单尿量不能说明问题,还要看尿比重是多少,尿比重是否动态变化,还应计算一下GFR

   排除梗阻用的什么方法,做肾分泌造影了么



           为方便大家浏览,将您分2次发的贴合并.
                           --幸运草


[ 本帖最后由 幸运草 于 2006-10-15 10:32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9
发表于 2006-10-15 08:59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大家的回复 ,我再和患者核实一下 ,具体情况再来会 报: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