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5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请教:老年人静脉穿刺技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3 22: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请问各位护士姐妹老年人的血管应该怎样打呀,老人家的血管我不知道怎么绷紧皮肤,是不是进针的角度高会影响进针呀,还有请问你们是怎么样拿针柄的呀,我喜欢三个指头拿针柄,拇指和食指拿针柄,然后把中指挨到大拇指打的,最后祝各位姐妹工作开心,顺利!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6-10-15 21:5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4 21:14 | 只看该作者
请楼主看看这里:静脉穿刺的技巧: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extra=page%3D2手持针柄是一个人的习惯问题,我喜欢用食指和拇指持针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4 15:2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扎针的方法都是一样的最主要的就是老年人的皮肤比较松弛最应该的是绷紧皮肤你可以在你选的进针点下方把皮肤往下拉这样可以不皮肤绷紧的,还可以上下一起绷紧皮肤在进针你可以试一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11-4 19:54 | 只看该作者
1.首先要分析老年人血管的粗细、长短、弹性、充盈度和位置;
2.对表浅而短小的血管要从近血管处进针,要浅而准;
3.老年人的血管易滑动,应固定血管的两端,使血管充分暴露而固定;
4.尽量选择弹性好的血管,弹性差的血管多硬化并且容易滑动;
5.老年人血管回血慢,针头进入血管后要慢,防止针头刺破血管.如果感觉在血管而又没回血就将输液管的尾段轻轻的挤压一下,形成负压,血液回流后再继续进针加以固定;
6.加强静脉穿刺技术的训练,每次静脉穿刺后都应该分析总结.只有不断的领悟才会使静脉穿刺技术得以不断提高.
7.老年病人血管表浅皮肤和血管壁脆性都比较大,穿刺是要注意首先是绷紧皮肤固定血管,进针时角度一定要小十五到二十度就差不多超过三十度很可能就扎穿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紫耘GGX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加分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11-6 14:4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很好的经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