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9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呼吸机的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8 2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有没有用呼吸机的高手?我发现我们临床上上呼吸机的情况很多,但是真正会用,用的好的不多。希望朋友们能提供自己应用呼吸机的临床经验以供大家参考。同时可以上传一些病例,由我或者别的高手一起帮忙分析。
希望通过这样的讨论能和大家一起提高临床应用呼吸机的能力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8 20:4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到真的没怎么研究过哦
一般都是选择设定为成人,或小孩模式就直接接上去
看到呼吸运动可以,血氧不错就算了的,希望可以有人教下什么时候应该怎么设定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9 09:12 | 只看该作者
说到这个我估计麻醉专业的最擅长。
4
发表于 2006-10-9 17:04 | 只看该作者
我原来也是上了呼吸机以后只是设置初始参数就好了。同时我们医院真正懂呼吸机的人不多,就副院长一个。最近连他都要调走了。
以前我们上呼吸机很少动参数。如果SaO2不上来就是加大FiO2,或者PEEP。加的时候心理没什么数。根本不知道这个参数调整后下步怎么走。反正我有一次和人家开玩笑说,上呼吸机是必死无疑的了。
最要命的还是病程录。由于无知导致乱写一气。都东拉西扯的记录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现在回头看来真的想抽自己。
痛定思痛,才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这个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