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专家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8 0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专家好!女儿13岁,从今年1月底起身上出现“风团”确很痒,到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病医院)看后为寻麻疹(有划痕)。经试剂检查为螨虫过敏。治疗上先吃了一段时间蕾定,后吃开瑞坦,3天吃一片,不吃身上又起痒,一挠出现一条条红杠杠, 且杠杠旁有蚊子块一颗颗,全身各处都会发。不吃药不行,怎么办?老是吃药总不是个办法。于10月5日又去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验血,指标如下:户(粉)尘螨、牛羊肉、鱼虾类、鸡蛋牛奶、青霉素、动物毛皮、芒果花生黄豆等十三项及总lgE为阴性。且我们都没有得过这种病,就是女儿从小体质较差,经常扁桃体发炎挂盐水。医生说可能是免疫力底之缘故。请教各位专家这病能根治吗?女儿现在还没发育,长期吃药对她身体发育有影响吗?谢谢指教,万分感激!(现在真有一种病急乱投医之感)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8 22:31 | 只看该作者
做脱敏吧,不然这病有点烦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8 22:32 | 只看该作者
看来你女儿得的慢性荨麻疹,用H1受体阻滞剂如扑而敏,非拉根等一般都比较安全,另外一个原因,你说你女儿常扁桃体发炎,再发疹时,查血没有,提示有没有感染呢,如果有,也考虑感染性荨麻疹,这时就要同时服用抗生素了.
如果是慢性荨麻疹的话,服药时间肯定要长一些,而且不能不发就不吃,发了才吃,要坚持服药.有效后再逐渐减量.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4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4朵
4
发表于 2006-10-9 00:5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看法,可以再加用免疫调节剂.
5
发表于 2006-10-9 10:0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专家们的指教。我儿的扁桃体现在到不是经常发炎(指小时候),现在长大点感冒等少了许多(一年到头1-2次)。发疹时,查血常规提示有没有感染。想再请教各位专家,一是用开瑞坦与用扑而敏、非拉根副作用是否差不多(疗效自己可以实践),二是免疫调节剂有哪些?三是坚持服药问题,我现在确实是等她身上痒且发疹时再给她吃药,而且吃后1小时立竿见影,按专家的说法这样不好,不管痒还是不痒坚持按规定吃,这样不是要吃很多药吗?(比如三天痒起吃一片开瑞坦,现在就改为2天吃一片,坚持一段时间后再慢慢减量)。最后一点怎么个脱敏治疗?再次感谢专家们在百忙中给予赐教!
6
发表于 2006-10-9 10: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专家们的指教。我儿的扁桃体现在到不是经常发炎(指小时候),现在长大点感冒等少了许多(一年到头1-2次)。发疹时,查血常规提示没有感染。想再请教各位专家,一是用开瑞坦与用扑而敏、非拉根副作用是否差不多(疗效自己可以实践),二是免疫调节剂有哪些?三是坚持服药问题,我现在确实是等她身上痒且发疹时再给她吃药,而且吃后1小时立竿见影,按专家的说法这样不好,不管痒还是不痒坚持按规定吃,这样不是要吃很多药吗?(比如三天痒起吃一片开瑞坦,现在就改为2天吃一片,坚持一段时间后再慢慢减量)。最后一点怎么个脱敏治疗?再次感谢专家们在百忙中给予赐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