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3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3 2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胃镜检查

食道: 粘膜光滑,扩张好,血管清晰;
贲门: 开闭好,齿状线清晰;
胃底: 粘膜光滑,红白相间,粘液湖清亮;
胃体: 粘膜红白相间
胃角: 弧型,粘膜光滑
胃窦:粘膜红白相间,花斑样改变,以红为主,可见散在点状糜烂,
        小弯侧可见一个疣状隆起顶端糜烂;
幽门: 类圆型,开闭好
球部: 粘膜明显充血水肿,可见散在细小颗粒状隆起,未见溃疡及肿物
降部: 未见异常

内镜诊断: 1, 十二指肠球部炎症
                 2, 慢性糜烂性胃窦炎
-------------------------------------------------以上是胃镜检查内容
该患者男,40岁,经常办公室的人,吸烟,常上网至半夜,有颈椎病(颈椎有固定痛点)反复发作病史,常自服地米+奈普生+双氯芬酸钾片+雷尔替丁),
7月上旬出现饭后上腹饱胀难受,剑突(软骨)按压疼痛,大便稍干,屁多且臭,服半个月,奥美啦唑+吗叮啉,症状稍好,后停药,
8月下旬出现饭后上腹饱胀难受,但剑突(软骨)疼痛未见,9月5日胃镜检查(见以上胃镜检查内容),但未做活检(事后问胃镜医生说上述情况很常见治疗后再复查),因做胃镜时未做HP检测9月13日抽血做HP检测=阴性,B超肝胆未见异常,肝功胆汁
9月15日开始服(奥美啦唑+吗叮啉+硫糖铝),服药半个月后症状已见好转,期间查三次大便稳血只有一次轻微阳壮,
然而10月1日下半夜配后起床3-5分钟后,见饥饿感胃痛,后来再见剑突(软骨)按压疼痛(可能心理压力大经常摸的原因),伴饭后上腹饱胀(比服药前稍好),现在服(奥美啦唑+胃舒平+硫糖铝),

请教各位详细指教! 谢 谢!



是否该马上做钡餐+胃镜复查,  做钡餐前要注意什么?
--------求详细方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3 22:06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糜烂性胃窦炎复查的间隔不用这么短吧,建议改变一下生活习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6 19:49 | 只看该作者
不要重复发帖!!
4
发表于 2006-10-6 21:0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清茶 于 2006-10-6 19:49 发表
不要重复发帖!!





已经删除一回帖,非常感谢清茶斑竹提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