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2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南方隐翅虫爬伤治疗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 1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我们这里因为地处南方,经常有人被这里的一种学名为隐翅虫爬伤的,严重的时候面积很大,继发感染。
经常用的方法是:
1   因为毒液是酸性的,用碱性溶液冲洗,便面涂甲紫溶液。效果不错。
2   炉甘石溶液涂洗,收敛效果很好。(面部推荐)
     不知大家有没有更好的办法交流,因为我们这里经常有这样的患者。 谢谢:)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xf1979+2对不起!您的帖子达不到评分的标准,希望您继续努力,我相信您一定会有精品帖子的!感谢您对全科讨论版的支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 16:39 | 只看该作者
:)  我实在是穷了 ,给我的原创加1分吧。 我都没有积分,欲哭中等待中.........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 17:12 | 只看该作者
相信不久您就会得到积分的,您的这个也太简单了,送花感谢!
参与答题;病例讨论都不错的,可以学知识得积分,多好的事啊,欢迎参与!

对于您所说的隐翅虫皮炎,常用无极膏效果不错。
4
发表于 2006-10-2 21:45 | 只看该作者
斑竹,请问下 发帖 参与答题 病例讨论这几种方式而外还有什么可以得到积分 啊?

请到这里看看: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extra=page%3D1


[ 本帖最后由 过眼云烟 于 2006-10-3 00:53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10-3 00:06 | 只看该作者
蛇药片捻成粉末加75酒精外用
6
发表于 2006-10-3 15:07 | 只看该作者
您还可以到临床札记和媒体投稿版参与征文,10日以后还可以参与医网情深的征文,只要符合要求,都可以获得积分的!参与病例讨论,只要言之有物,很容易获得积分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6-10-3 15:22 | 只看该作者
哈哈。。三句不离本行,临风斑竹又来做广告了。
8
发表于 2006-10-3 16:0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东西我们这里没有  不知道
哈哈 联合国  你就不要说修竹姐姐了:lol:
9
发表于 2006-10-3 19:16 | 只看该作者
要注意环境卫生,经常清除杂草,定期喷洒杀虫剂;关好纱门纱窗,预防隐翅虫飞入居室内;发现隐翅虫落在皮肤表面,不要直接拍打或用手捻碎虫体,可用嘴吹掉或软物拨落。

  一旦得了隐翅虫皮炎,可采用如下措施进行治疗:用1:5000—1:8000高锰酸钾溶液或3%—5%碳酸氢钠溶液湿敷,每次15—30分钟,每日2—3次;轻者同时口服抗组胺药,重者短期口服小剂量糖皮质激素。患处外涂锌氧油、皮炎平霜、南通蛇药片糊或新鲜马齿苋糊等也有一定效果。

我的经验是早用激素,真的.因为可以在早期控制皮肤的继续损伤.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0
发表于 2006-10-3 19:50 | 只看该作者
听说过被蛾粉,蜘蛛丝过敏的
但是没听过什么叫隐翅虫的,可以说下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