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28|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我不想扎两针或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9 23: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年轻呀年轻!自己干个体半年了!解决不了得就是输液问题!哎!知道自己的心理不过硬!技术不顶!但也没办法!每次输液还是心理哆嗦!这一块经常需要输液治疗的老病号现在已经不在用我了!另投他家!现在的诊所竞争太激烈!农村就是这样!没办法!你扎两针下次他就不敢用你了!不输液吧养不了家!大家帮帮我吧!怎样才能提高呀!我现在正当年的小伙子也用5.5号的输液器!大的!!!不敢用呀!郁闷!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30 06:37 | 只看该作者
熟能生巧,多练习吧。心理素质也很重要。不过是扎一针,有什么紧张的?
建议,给自己扎针练习。过了自己这一关,再给家人扎,然后是熟人。

小孩子的头皮针不好扎,可以委屈以下小鸡,找只鸡,拔掉翅膀尖上的毛,好好练习一下。

不过这经验都是别人的,我的技术都是从病人身上来的,我扎针从来不怯手,从实习的时候技术就不错。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2妹妹今天我看见您热心为会员解答,而且非常精彩,衷心感谢您对爱爱医的支持!护理版欢迎您!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30 14:05 | 只看该作者
熟能生巧,多多练习,战胜自己。
我也是开诊所的,别人的言传不如自己的实践和摸索,你找找你自己的扎针手法又问题否?首先你得对自己有信心才能让别人相信你,你的一言一行病人都是看在眼里的,没什么好怕的,胆大心细的去干吧,我相信你能克服这一关的。
我的QQ674713396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9-30 20: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鱼er 于 2006-9-30 06:37 发表
熟能生巧,多练习吧。心理素质也很重要。不过是扎一针,有什么紧张的?
建议,给自己扎针练习。过了自己这一关,再给家人扎,然后是熟人。

小孩子的头皮针不好扎,可以委屈以下小鸡,找只鸡,拔掉翅膀尖上的毛 ...

心理素质特别重要,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然后多练习.鱼ER 的建议很好,您可以试试.
5
发表于 2006-10-2 20:05 | 只看该作者
多多练习,勤于总结穿刺失败的经验,每次扎不上要找找原因,比如:情绪不稳 信心不足  没有固定好血管  进针是否偏了  进针过短 等等,在不熟练的时候尽量选粗点的血管,还有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你会越做越好的.
翻翻爱爱医的护理版,有不少输液的经验和技巧的帖子,对你也有帮助的.
6
发表于 2006-10-2 21:18 | 只看该作者
胆大心细很重要,在练习阶段还是选择自己有把握的血管好,这样可以增强自信心,有自信了,还怕什么呢?
7
发表于 2006-10-4 12:25 | 只看该作者
不要太看重。。。不能强迫自己一定要一针见血,不然压力太大,反而不行。平常心对待,沉着冷静的对待每一位病人,相信你可以的。上面说得很对,胆大心细,真的很重要。如果不小心失败了,不要气馁,多总结失败的经验,以取得进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6-10-4 17: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将计就计 于 2006-9-29 23:29 发表
年轻呀年轻!自己干个体半年了!解决不了得就是输液问题!哎!知道自己的心理不过硬!技术不顶!但也没办法!每次输液还是心理哆嗦!这一块经常需要输液治疗的老病号现在已经不在用我了!另投他家!现在的诊所竞争 ...



看来还是实践少的问题。
学校来的中专实习生,到现在也不过三个月,静脉针都扎得很好了。建议楼主到静脉输液量大的注射室进修一个月。
9
发表于 2006-10-15 16:41 | 只看该作者
原来还有打小鸡这种说法啊,哈哈,我实习第一天就在急诊,我**也不手软,我一手软病人就遭殃了
10
发表于 2006-10-15 21:54 | 只看该作者
大胆点哈
穿刺前你可以 用一些语言跟他(她)沟通的哈    或者是告诉他(她)相信你哈     
  心理素质要好啊
不要自己不相信自己哈
   你在学校学过的哈, 也实习过的 哈.  想想你以前的好啊.
   大家都会穿刺的哈,  但是要大胆的迈出这一步哟啊.
万事开头难啊,难在你是否敢做  敢面对哈.
   加油哟~!!:)
11
发表于 2006-10-18 22:24 | 只看该作者
别怕呀,你知道我是怎么教学生的吗?
我就和她们说,怕什么哦,有什么好怕的,那血管就在那里,能跑到哪去,自己心理要有底,自己都没底,气势上就先弱了3分,病人先就在心理打小鼓了!!!

      我说实话,我现在**可以说是相当好了,我不是在吹牛,很多老护士**都不如我,我现在从来不觉得**很难,自信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经验是要靠积累的,打一次,总结一次,楼上有人说的,去大的输液室学学也好,可能还是实践少,又没人指导,我的学生刚下来实习的,都学得很好了,多来爱爱医看看,很多好贴子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