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8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理探源] 【即时求助】各位帮个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9 1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那位知道(暑邪),我的一个病人症状很特殊,每到立冬就开始发病,打春后会自动好转,症状是胸闷.气短.心悸.乏力.汗出如洗,动则出汗,动则有感冒症状,.
          心电图;窦性心律,心律85次每分,肺性P波.心肌缺血
          胸片:慢性肺炎
          二便及血常规正常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9 20:5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请问为什麽说是暑邪?
病人年龄体质如何,舌脉如何, 中医病历不当如此粗疏。望及时補充,勉强分析,望有所帮助。

立冬时发病,立春后好转。立冬阴气渐盛,阳气渐消,立春阳气消盛,阴气渐消,则病人的发展到寒气则盛,得温暖则缓,阳虚故也。胞闷气短心悸乏力动则汗出汗出如洗,皆气虚之象,动则感冒,少阴阳气亏虚,卫气不足,卫外不固。
治宜温阳益气,固表敛汗。
熟附子10克,桂枝10克,白芍10克,黄芪15克,白术10克,防风10克,乌梅10克,炙甘草6克,胡桃肉10克,水煎服,日一剂。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9 21:02 | 只看该作者
分析合理,用药精当。
4
发表于 2006-9-29 21:10 | 只看该作者
我本是学西医的,对中医不精通,我给他用过玉屏风散,他用后自觉皮肤刺痒烦躁,后再无用药,明天我会尽量把病历加详细些,望见谅.

[ 本帖最后由 四季青 于 2006-9-29 21:14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9-29 21:25 | 只看该作者
怎样发求助别人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