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知识] 【原创】不要让中华医学毁在我们手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9 1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要让中华医学毁在我们手里,为此提议大家开展一场揪中医学内部的江湖骗子的活动:

(骗子的标准:不是验方而鼓吹验方误人子弟的,研究一些自己都弄不明白的项目借以沽名钓誉欺骗经费的,冒充医学世家以此建立信誉抬高身份的,抱着部分或者几条或者一条验方而保守利己冒充学高鼓吹包治百病的,故意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不点拨学子混学费的,有效的祖传秘方不奉献给祖国的,长期从医不做学术总结妄想把技术带到棺材里的,只注重健身不注重治疗练气功打太极喝葡萄糖鹤发童颜要人觉得可信而实际不会诊病的,看不好怕出人命向外推脱还说病人体质不好的,思想狭隘保守顽固不正视先进科技说自己孙子不需**治疗的,回避西医优点妄图把盲肠炎用紫药水消除的,明明不懂中医却要领导中医现代化的,看我帖子不回甚至连骂都不骂的)

其实中医不被别人看好主要毛病就是治疗与方剂的不规范以及部分“中医泰斗”的牛皮冲天

不把中医界内部的江湖骗子清除
不把中医治疗与方剂量化标准化科学化
中医只会很快灭亡

其实大家完全可以建立一套中医标准的治疗与方剂量化的体系,从男女开始,从面相苔象脉象建立起,总可以分个三六九等吧,其实这个就是分类,就是标准化,借鉴西医(估计又要挨骂)的评分制度,迅速的建立起科学的诊疗体系。


不能标准化就难以推广,就难以被多数人学习利用,就难以使病患受益,就难免被一些人迷信化,就无法使前辈的宝贵经验被传承掌握,就迷失了医生悬壶济世的根本宗旨

西医有多少祖传秘方?西医诊治难道就不是辨证施治就不注意适应症?

不要再狭隘的在传统的路子上孤独的走向灭亡了,对于中医我的感情不比你们淡薄,说没有标准化就是提醒大家要加快中医的推广步伐,而不是把中医神秘化,经验化,变成极少数人掌握的东西,使得大家无从辨认真伪。

一个患者的面前走来两位中医世家的中医泰斗,两个都说自己有祖传秘方,两个都说自己如何了得,一个样的毛病,同一个病,不同的老师去看,开出来的方子千变万化,我相信这些方子都是有效的,都是辨证的,都是正确的,都是中国5000年文化的积淀,但是里面总是有最适合这个病人的方子吧?总是有最不适合这个病人的方子吧?总可已经过比较积累出一个最优化最标准的方子吧?人没看病那,先打起来了------这个就是中医不标准化,没有发展空间的绝症的症状。

中医目前没有得到良好的发展,说明就有问题,在发扬中医技艺的今天,如何剔除传统中不利于发展的糟耙,发扬己之所长,就成了当务之急,在给病人号脉前,先给我们的中医看看病吧,能够给我们挽救传统中华医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斑竹,你看着怎么表示下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神之右手+2中医的剂量是不可以标准华的,通过辩证施治也就出现了剂量来不同才能达到冶病的效果,用统一的方子能治病吗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