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47|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9 1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本人从事行医十余年,发现不少老年喘息病人.经以下几个方面的治疗,效果显著现介绍如下:
1.其中必须有抗过敏的药物.如:非那根,扑尔敏等.
2.扩张支器官的药物,茶碱类药物相对来讲副作用比较小,可小计量应用.如:喘安.付方茶碱.拟肾上腺素药对心脏有**尽量不用
3足量,短期应用皮质激素
4运用中医辨证理论.可酌情添加如:付方甘草,桔梗冬花片等
5加用活血药复方丹参,可减少肺水肿,促进痰液易于咳出,同时老年人大部分有心脏不太好,用活血药显得就更加重要.
6对于抗生素的应用也相当重要.老年人对各种抗生素耐药.在没有各种检查设备的前提下,可选用:
1)三代或四代头孢类抗生素.
2)磺胺类要早期服用.
3)喹諾酮类抗生素

[ 本帖最后由 KXZS2007 于 2006-9-29 15:18 编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9 16:5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讲的很好,还有什么好的经验也拿出来,让我们学习学习,  
               
              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9 22:2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不错!不错!对于我们这些刚刚行医的年轻人很有帮助!
4
发表于 2006-10-1 16:3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忽忽,帮你顶下
对于刚出道的我们有点帮助
5
发表于 2006-10-1 20:0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楼主总结的很好,学习一下。
6
发表于 2006-10-1 20:2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我的处方供大家讨论:1: 头孢类抗生素+地米 2: 丹参 3:喘定.和楼主的思路差不多,如果有缺氧症状的加低流量吸氧
7
发表于 2006-10-1 20:4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瞎次,怎么选抗生素,为什么磺胺类要早期服用,老年人前列腺肥大尽量不用这类。临床证明我的经验喹诺同类效果不好,胃肠道反应多老年人用着不合适,大环内痔类还差不多。
8
发表于 2006-10-4 12:5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可用立其丁,654-2+上述药物.
9
发表于 2007-3-6 09:0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讲很好,让我们学习学习,  
               
              谢谢!!!!!!!
10
发表于 2007-3-14 21:3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喹诺酮类不应该用于老年人,因为它可以加剧钙,铁, 锌等离子的流失。
11
发表于 2007-3-14 21:3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喹诺酮类不应该用于老年人,因为它可以加剧钙,铁, 锌等离子的流失。
12
发表于 2007-3-15 21:4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具体一点就更加好了。比如抗生素选择。
13
发表于 2007-6-3 22:0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还是不错的,谢谢了,我是一个刚出道不久的内科医生,收藏一下
14
发表于 2007-6-4 11:2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在扩气管同时应加去痰药,不改善通气效果一般
15
发表于 2007-6-4 22:2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学习了!!
16
发表于 2007-6-12 04:3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victory: :victory:
17
发表于 2007-10-23 15:13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