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讨论】**多量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5 2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孕妇,29岁,0-0-0-0,停经36+,**多量出血一小时.

     G13P0 平素月经欠规律5--7/45. LMP2006-1-10, 停经后无明显的早孕反应,孕五月余自觉胎动正常,孕期定期产检,孕早期**出血保胎史.7月22日B超提示胎盘宫底,厚4.2厘米.无特殊处理.一外小时前**多量出血***,无外伤史.一周前查血压正常.

     查体:T:36  P:106次/分  R:26次/分  BP150/100MMHG  ,神志清,腹软,无压痛.双肾无叩痛.双下肢无水肿.产检:宫高 29;腹围 101;胎心136次/分,**见积血块250ML;来自宫腔,色鲜红.
   
     检查及化验:B超:BPD8.7CM,FL5.8CM,羊水平段4.5CM,S/D 1.8胎盘厚5.6CM,一至二级.
      血常规:HB125G/L,PLT150*10九次方.尿常规PRO(3+)
3月19号B超:妊娠囊2.8*1.4CM,胚芽长1.1CM,胎囊偏低.

请大家讨论,可能是什么诊断.下一步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5 21:5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这个病历还是考虑高血压引起的轻型胎盘早剥,胎盘后壁的早剥腹部体征不明显,B超可协助鉴别.轻型以外出血为主,胎心无明显变化,孕妇贫血体征不显著.若出血量多,胎心会出现改变.
完善术前各项检查和准备工作,手术终止妊娠.防止产后出血,必要时输血.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5 22:0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7月22日B超提示胎盘宫底,厚4.2厘米.BP150/100MMHG  ,神志清,腹软,无压痛一外小时前**多
量出血***,孕早期**出血保胎史.
诊断.1妊娠高血压,2胎盘早剥
处理. 立即手术结束妊娠.术中注意出血及胎盘粘连,植入等情况的发生
4
发表于 2006-9-26 18:5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我赞同您的说发,诊断我也和你认识一样,但是我个人此病人的情况很特别,手术的方式是否好要重新考虑,当然手术结束妊娠是的大前提,但是术中的出血问题还是应该更加注意的,胎盘的粘连与植入对手术的影响,我主要考虑的是手术的方法问题,有没有子宫切除的必要性,这样可能对术后的影响很大!
5
发表于 2006-9-26 20: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为何不考虑有前置胎盘的可能?我认为应该叫患者憋尿B超检查排除前置胎盘。如排除,则考虑轻型胎盘早剥。
6
发表于 2006-9-26 21:0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除了妊高征外,是不是可以考虑为低置性的前置胎盘,患者早期有**出血保胎史,(3月19号B超:妊娠囊2.8*1.4CM,胚芽长1.1CM,胎囊偏低.)
B超 再查胎盘位置,低置性的胎盘可以在分娩过程中造成大出血,影响母儿安全,建议确诊后行剖宫产术,术中注意出血及胎盘粘连,植入等情况的发生
7
发表于 2006-9-26 21: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这个病人的诊断是不太难,通过B超和病史,大家都可以想到是妊娠高血压.胎盘早剥轻型.手术也顺利,术中见一个约500ML血块,手术出血不多.之所以拿出讨论是因为这个病人有个比较特殊的是.
1.病人7.22B超就提示胎盘增厚.我们曾有过增厚达10公分的,出生仅单纯胎盘增厚的病人.该病人应该早就存在胎盘早剥,只不过不太严重.事后分析原因,可能和这个病人胎盘粘连有关(没有植入).增加了胎盘和子宫分离的张力.应该说是万幸.本来后果还要严重.
2.该病人实际孕周只有34周.所以要作好抢救的准备.术中新生儿轻度窒息.经儿科医师协助,抢救顺利.
3.术后贫血不是很严重,我们四天顺利出院.
8
发表于 2006-9-26 21: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5楼的哥们:36+w了,B超不用憋尿了!
9
发表于 2006-9-27 00:3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支持2楼6楼  完善术前各项检查和准备工作,手术终止妊娠.防止产后出血,必要时输血.

觉得和切除子宫没有多大关系


5楼的哥们:36+w了,B超不用憋尿了! 哈哈哈哈后哈倒塌
10
发表于 2006-9-28 22: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回楼上的话,看前置胎盘不用憋尿吗
11
发表于 2006-9-28 22:0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胎盘位于后壁的话,有时需要充盈膀胱看
12
发表于 2006-10-1 11: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呵呵
憋尿的目的是排开肠管以便看的更清
36周多
所以不用排尿
13
发表于 2006-10-1 11: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多量出血

SORRY是憋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4: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