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7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即时求助】老人头眩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4 0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78岁,今日早上头眩,呕吐(清水似的)数次,一月前也有过头眩.但无呕吐!量了血压为156/85mmHg,无眼痛.也排除了前庭性原因.3年前在县医院拍X线片提示颈椎病,老年人的头眩也是比较多.也有很多疾病都能导致.(对这病人我比较的了解)我开了点脑心舒口服液,茶苯海明片,还有更管用点的药物么?请教各位高仁?:(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4 09:5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啊,先排除颅内问题,比如小脑出血,有条件先要求做CT,没条件给病人家属讲清,毕竟78岁了。
现在考虑颅内供血不足:脑动脉硬化?颈椎病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
考虑用点扩脑血管药物,还有血压稍高,可以适当用点降压药物,至于阿司匹林抗凝按常规缺血要用,但患者有呕吐,且不能排除颅内出血性疾病(虽然可能较小但不要大意),暂不使用为好。
个人认为用中药较好,安全有效,当然要辨证施治。
告诉你一个单方,仙鹤草50克煎水口服,很有效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4 10:01 | 只看该作者
给点倍他司汀片+盐酸氟桂利嗪口服看看。我用这两种药治疗很多脑供血不足的头晕耳鸣效果很好,颈椎病引起的还有脑动脉硬化引起的都还可以。
4
发表于 2006-9-24 10:1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配代颈椎牵引器(市场有售10元左右).  口服氟桂嗪  眩晕停  培他啶等药物.并让其少作剧烈扭颈动作.
5
发表于 2006-9-24 10:5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讲的病史不完整,用药只能按颈椎病压迫椎基动脉引起供血不良而制头晕,654——2.10MG肌肉注射,口服西比灵+眩晕停。效果不错!
6
发表于 2006-9-24 14:1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各位同仁的指教!!我会尝试着用!!
7
发表于 2006-9-24 17:1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呆就一个字 于 2006-9-24 10:01 发表
给点倍他司汀片+盐酸氟桂利嗪口服看看。我用这两种药治疗很多脑供血不足的头晕耳鸣效果很好,颈椎病引起的还有脑动脉硬化引起的都还可以。

老年人头晕首先考虑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倍他司汀片和盐酸氟桂利嗪就可见效,最好用倍他司汀配合活血化瘀中成药、脑细胞营养药静滴见效快一点。
654-2最好不用,能提高心律,增加心肌耗氧,升高血压,不用为好。
8
发表于 2006-9-24 17:38 | 只看该作者
椐病史可以考虑服用天麻蜜环菌片,效果不错,安全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