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65|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4 0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一下大家,青霉素是不是可以肛注呀?
急求,我孩子每次都得打青霉素我心疼的不行,是不是可以肛注呀?
哪位高手说明一下,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4 08:1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青霉素水溶液极不稳定,遇酸,碱,重金属,氧化剂,甘油皆失效.口服遇酸肛注遇碱,应该是行不通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4 10:2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肯定是不行的,口服青霉素V钾吧
4
发表于 2006-9-24 10:3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谢谢了,那环丙沙星是不是可以呢?
5
发表于 2006-9-24 10:4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应该提供具体症状、诊断等病情情况,不然很难回答
6
发表于 2006-9-24 10:5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就是上呼吸感染症状,咳嗽,咳痰。不想再肌肉注射了。
7
发表于 2006-9-24 10:5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请各位大侠说说自己的高招。谢谢了。
8
发表于 2006-9-24 10:5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可以用青霉素输液,或服再林,
9
发表于 2006-9-24 12:3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肛注90%不行~~~~:victory:
10
发表于 2006-9-24 20:5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谢谢大家的高见,我要学习!不过我觉的如果小儿发热用还是不错的。个人意见。
11
发表于 2006-9-27 12:3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环丙儿童不能用吧
12
发表于 2006-9-27 19:3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环丙沙星,是属于喹诺酮 类的抗生素,18周岁以下是不主张用。
如果,小孩子只是上呼吸道感染的话,用点 大环内酯类的就可以了,比如说“阿奇霉素颗粒”拉。
咳嗽有痰的话,可以用点“沐舒坦口服液”(盐酸氨溴索)
13
发表于 2006-9-27 20:0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呼吸道感染,说的还是有些笼统了,有没有查出究竟属于哪些病原体所至的感染?通常以为球菌、病毒、支原体感染为多见,有时可能是单一的病原体感染,有时可能是几种病原体合并感染。明确了究竟是何种病原体引起的感染,才能针对性地选择用药,然后再给予镇痰祛咳等对症治疗。
14
发表于 2006-9-27 20:4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上感多是由于病毒引起的
无继发细菌感染,一般不用抗生素吧,
多饮水,对症治疗,
15
发表于 2006-10-4 18:5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急求 关于青霉素的问题

原帖由 liyangang1982 于 2006-9-24 10:37 发表
谢谢了,那环丙沙星是不是可以呢?

环丙沙星小孩子是不可以用的,难道你不知道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