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2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颌面] 【推荐】【资源】这样拔近中阻生牙省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3 22: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但凡拔阻生牙,要用锤子,凿子,病人感觉很恐惧,而且医生也吃力,搞不好会造成下颌骨骨折。在临床中我拔近中阻生的牙齿,用消毒了的高速涡轮机,裂钻,将近中进入倒凹的牙体磨除,解除近中阻力,这样要省事很多,如果一次磨不掉,就可以将牙齿慢慢往上挺,等牙体暴露多一些,再将倒凹磨一些,直到完全去除,当然,如果远中有软组织阻力,还是要切开的。牙拔除后,要将用蘸了生理盐水的小棉球在拔牙窝内轻轻擦拭磨牙留下的粉末。另外还教大家一招,如果怕拔牙后感染,可以用一片甲硝唑,用少许生理盐水浸透,变软,取1/2-1/4片,直接放入拔牙窝内,待看到血液充分充盈以后,再咬住棉球。 这个方法还适合于干槽症换药。我也试过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4 06:55 | 只看该作者
涡轮机协助拔牙的文章本版面有不少了,你总结得很好,只是内容重复。感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1 20:48 | 只看该作者
只要劈冠方法得当,用凿子拔牙比用钻要快的多,近中倾斜位阻生齿相对来说是最好拔的
4
发表于 2007-3-21 21:39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如果智齿是2个分开的牙根而不是融合根 劈冠的效果要比用钻好一些把
5
发表于 2007-3-21 21:40 | 只看该作者
融合根 劈冠也没问题的,劈冠不一定要在根分叉处劈的
6
发表于 2007-3-21 22:56 | 只看该作者
用药片控制感染没有确切的证据,效果不太可信.拔牙就不说了 古老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